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岳磊
 
2015年10月11日发表
 



四川肖先生一家三口在青岛旅游时就餐。



诺奖和TPP为之让路的那盘肇事大虾!



38元一盘的大虾索要1520元的讹诈账单。



青岛大排档「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既没善又缺德。

【人民报消息】10月5日,四川广元游客肖先生在网上爆料,4日一家三口在青岛一家名为「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的缺德大排档吃饭,结账的时候发现点的38元一盘的大虾索要1520元,询问之后,才知道已经进肚的大虾不是38元一份,而是38元一只,说这盘虾共40只!

青岛还有900元一盘的崂山蘑菇炖鸡、2700多元一只的拔腿帝王蟹等等丑闻,再加上某报记者「逃离青岛」的亲历文章等,使花费几亿元打造出来的「好客山东」输给了青岛的「一只大虾」。

有媒体盘点各省黄金周旅游收入排名,山东名列第一!

对此,网民调侃道,「一只虾38元,不排第一才怪」,「据了解,山东当地卖大虾的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九成以上」,「这些个菜占青岛GDP80%吧」。

新华舆情10月11日报道说,「一只大虾」从国庆假期一直火到了现在,近千万网民参与讨论,让屠呦呦获诺奖和TPP这样的大事也只好靠边,舆情之热、持续时间之久实在令青岛颜面尽失。

有网民说,一只38元的虾,将青岛这座国际化旅游城市的所有底裤一扒而光。

还有人说:吃不起啊,你说米饭以粒来卖,海鲜烩里的海鲜以只来卖,吃顿饭我就要露宿街头了。

中国网民们的想像力、创作力非常丰富,下面转载几个相关段子给大家看看:

* 国庆期间,外地的王先生赶到青岛想吃38元一只的海捕大虾,因饭店爆满,王先生就点了几盘8元瓜子边嗑边等。轮到王先生就餐时,店员却要他先交61万,原来该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盘,而是8元一颗!曾夺过全国嗑瓜子速度冠军的王先生非常后悔。后面排队埋单的李先生当场休克,手里紧紧握着小票:米饭3元。

* 大家别黑青岛了,我有个朋友双腿多年残疾就是在青岛治好的。10月5日在他的轮椅撞翻了一车大虾后,他二话没说站起来就跑了。

* 汽车撞飞了路边一大爷手里的塑料袋才停下,司机道歉: 「大爷,对不起,车失控,那边是劳斯莱斯,旁边是卖切糕的三轮,这俩俺赔不起,只好委屈您了,用不用去医院?」大爷说:「我没事,可我的塑料袋……」司机:「大爷放心,我赔,里边装的啥?」大爷:「青岛大虾」。

*安倍来青岛吃饭,餐后结账惊呆了,最后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把冲绳群岛也抵账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47,9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