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笑掉大牙!習看了一場新年戲曲晚會(圖)
 
伊冰
 
2014年12月31日發表
 



習近平向觀看新年戲曲晚會的觀衆打招呼。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2014年12月30日出了一個題爲「習近平等出席觀看新年戲曲晚會」的報導。新聞不長,一共600多個字,說習近平率衆看了一場「真善美」新年戲曲晚會。都「率」了哪些「衆」呢?原標題有講。

原標題爲:「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觀看」。

有這麼出新聞題目的嗎?!新華網真的這麼出標題。在哪裏呢?在新華網「高層」欄目裏的「習近平」「活動」裏。

爲什麼題目要這麼長?是怕人不看內容,索性把內容擺在題目上。不就是七常委出席了新年前夕的新年戲曲晚會嗎?對的,劉雲山就是要告訴讀者:我們哥兒幾個現在都沒事。

報道第一段把題目再重複一遍,「2015年新年戲曲晚會3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與首都近千名羣衆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

你不往下看,只要看了題目,看了第一段,就知道「我們還都在!(劉雲山語)」。




習近平看新年戲曲晚會,拍攝角度卻從張高麗開始,唯恐人以爲他們都進去了,這也太心虛了!

要是看圖片,那就更可笑,習近平等看新年戲曲晚會,拍攝角度卻從左到右:張高麗、劉雲山、張德江,然後才是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劉雲山讓攝影記者把王岐山擱的最後,把自己一夥兒的拍的最清楚。

新華網沒有使用這張圖片。刊登此大圖的網站也把圖拿了下去,只剩下一張很小的,我拿過來用是爲了讓網友有個視覺概念。

報道說,「一部百花爭豔的《梨園曲》拉開晚會帷幕」。其中有河北梆子《大登殿》、徽劇《小宴》、崑曲《單刀會》,閩劇《丹青魂》、越劇《追魚》、吉劇《包公賠情》,新編京劇、晉劇《廉吏于成龍》等。「晚會在京劇歌曲《唱響中國夢》的激昂旋律中結束。整場演出高潮迭起,給觀衆帶來了真善美的藝術享受。」

報道最後說,「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部份領導同志、國務委員、全國政協部份領導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觀看了演出。」

有人注意到,新聞最後這段也很見功夫,只提到這些職位上的「部份領導」來了,至於來的是誰、來的不是誰,沒具體提到。

整篇新聞報道,只提了七位政治局常委的名字,其餘一個人名都沒提。這七位常委的名字還都被劉雲山擺上題目,他害怕什麼,應該不難理解。△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19,6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