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豫商雇艾滋病人组强拆队 居民报案遭枪击(图)




近日,河南南阳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三厂小区出现了数名由艾滋病人组成的拆迁队,
他们在小区内到处喷涂”艾滋病拆迁队 ”的大红字。

【人民报消息】近日,河南南阳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三厂小区(以下简称三厂小区)出现了数名由艾滋病人组成的拆迁队,他们以各种方式骚扰民众,民众向警方举报甚至遭枪击,警方却不予立案还警告居民。

据消息,12月初,位于该市新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的三厂小区来了5男1女,他们自称是艾滋病患者,身上还携带类似有病例卡的卡片,声称开发商花了30万元雇佣他们来拆迁。他们白天在小区院子里晒太阳,见到路过的居民就上前威胁,若再不搬走,就把病传染给他们。

6人住进小区东楼三层一套空房,每天挨家挨户敲居民家的门。此外,每天凌晨两、三点,这些人就在小区里放鞭炮,吵得小孩直哭,有十几户无奈搬走。

他们还在楼房外墙、宣传栏上、楼道内以及每层楼梯及住户家门口喷涂”艾滋病拆迁大队 ”几个大字。

小区居民曾多次向当地警方报警,但警察只是告诫居民不要和艾滋病人发生冲突,否则被感染得不偿失。12月15日,小区东楼二楼的张振铎儿子向警方指认这些人,当晚,其家朝北的窗户遭到枪击。

16日早晨,张振铎发现北边的窗户被击穿17个圆洞,玻璃散落一地。他们在清扫玻璃碴的时候,发现地上散落着5枚直径约一厘米的钢珠。17日晚,他们家再次遭到枪击。事发后,他们向当地警方报警,却未获得立案回执单。

据悉,2012年10月,南阳市卧龙区以城中村改造的名义进行大范围强拆,开发商为亿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拆迁办给予居民的补偿是按照1:125的比例赔偿亿安•天下城无房产证的房子,遭到居民的反对。

从此,拆迁办与开发商勾结,向拒绝搬迁的居民施压,最开始是断水,随后断电、断煤气,直至又出现”艾滋病拆迁队。 ”

此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民众认为,雇佣艾滋病患者进行逼迁的作法非常卑鄙无耻,也是对艾滋病患者的污辱。更有民众称,在中共制治下,人整人是强项。

维权律师唐吉田认为,在中国逼迁现象司空见惯,只不过表现形式不同而已,这类问题绝不是一个纯粹的经济问题或法律问题,它是中共一些官员系统地,有组织性的犯罪。

他表示,这些乱象持续地在中国上演,从根本上是公民对自己的财产没有处置权利,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以发展为名,行剥夺民众财产之实,打着所谓的经营城市,所谓城镇化,根本上来讲是少数人获益,多数人受损。

他还说,在这种巨大的利益之下,不择手段,只要把原住民众从自己的土地和房屋当中赶走就达到目标,但是民众的救济手段非常少。在中国这些事情很难通过法律来解决,最终要通过土地制度,以及其它财产制度,包括中共整个政治制度进行必要的变革来实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2/607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