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青晴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抓起来了!

【人民报消息】2014年12月18日晚9时2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为题,宣布「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网友贴帖子说:「习大大威武」「老虎必打」「干得好」「早该抓了」!

中纪委只宣布了一句话,江氏嫡亲凤凰网这个新闻下面的评论就已经有29225人参与,有评论1394条,70多个网页,而且是一面倒的坚决支持:

* 山东人民发来贺电! 推荐[7968]

* 山东终于开始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推荐[5826]

* 我来说两句,终于查到山东了! 推荐[3471]

* 我来说两句,中纪委辛苦了! 推荐[3005]

* 山东拉开大幕! 推荐[2071]

* 不要停,追查! 推荐[1313]

* 终于到山东了! 推荐[1151]

从山东省省会开刀

济南市是山东省省会,济南市委书记也是十八大以来山东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从现任济南市委书记开刀具有战略和战术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王敏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60位副部级以上官员,落马的第7位中央候补委员。在他之前,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等3名中央委员,以及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等6位中央候补委员已陆续倒下。

王敏,1956年出生于山东济阳,文革期间下乡插队,还是在山东。近40年政治生涯,从未离开过山东,是典型的土生土长的山东干部,但却对山东的父老乡亲们没有半点亲情。什么是亲情,就是说良心话、办良心事。

有一位网友留言道:「贪官被抓后总会说『我是农民的儿子』,而在台上的时候总会说『我是你们的衣食父母,是你们的父母官』。反差之大,两副嘴脸。」

其实,王敏嘴上说的再漂亮,也超不过薄熙来的嘴皮子功夫。但自己干了什么,那可是留下痕迹的。既然嘴上抹蜜的薄熙来能判无期徒刑,那其他的江系死党也该琢磨琢磨自己的下场了。

王敏仕途的两个决定性送命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1999年8月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提拔为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动全国的政府机器镇压信奉「真、善、忍」的佛法修炼者,山东是执行命令最坚决的省份之一,所以山东两任省委书记吴官正(任期1997年4月-2002年11月)、张高丽(任期2002年11月-2007年3月)十六大、十八大先后进入了中共决策层,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1999年8月份,王敏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提拔为「政策研究室」主任,当时研究的政策只有一个,就是如何镇压法轮功。谁最能胜任这个任务,谁被提拔。

第二个阶段是2004年12月,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敏成为省委常委,为进入核心层铺垫道路。

2004年9月16日召开十六大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表决,多数同意军委主席江泽民交权给胡锦涛,江泽民交权后惊恐万状,命令在各地的铁杆儿亲信们加强在地方上的势力。王敏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成为山东省委常委的。

2004年12月,王敏成为山东省委常委,不到30天,2005年1月份,省委常委、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敏又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职务「省委宣传部部长」。此时王敏进入了山东省决策层,成为江泽民血债集团的舆论工具。

两个月之后,2005年3月,王敏卸下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的职务,只任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部长。

2007年10月15日召开十七大,为了保证王敏在十七大能够稳得省委秘书长职位,2006年10月,离十七大还有一年,就让王敏卸下省宣传部部长职务,升任省委秘书长。

2012年11月8日召开十八大,为了让王敏在十八大顺利就任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的市委书记,江系用同样的方法,提前一年,在2011年12月让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兼任济南市委书记。一个月后,2012年1月,省委常委王敏顺利过渡到济南市委书记。同年11月十八大继续担任济南市委书记。

直到2014年12月18日晚9时2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铲除山东省委江铁杆儿们的序幕才正式拉开。

江氏嫡亲凤凰网的这个新闻下面有一个帖子很有意思:


山东省被开刀,全国发来贺电!
山东人民发来贺电!
重庆人民发来贺电!
浙江人民发来贺电!
黑龙江人民发来贺电
湖南人民也发来贺电!
福建人民也发来贺电!!
辽宁人民发来贺电!
甘肃人民发来贺电!
新疆人民发来贺电
吉林人民发来啦贺电
河南人民发来贺电!
广东人民发来贺电
贵州人民发来贺电。
四川人民发来贺电
江苏人民发来贺电!!!
香港人民发来贺电!
甘肃人民发来贺电!!!
北京人民发来贺电!
陕西人民发来贺电!!!
美国华人发来贺电。
首先是济南人民要发贺电!
广西人民发来贺电
广大劳苦农民发来贺电!!!

这个帖子发出一个耐人寻味的信息:中纪委的这个行动太得民心。

中新网惊呼:山东高官被查前「毫无征兆」

由于中新社的社长刘北宪、凤凰卫视集团董事会主席刘长乐与薄熙来关系特殊密切,所以凤凰网转载中新网的报道说,中新网记者格外注意到,王敏此次被调查,再度显现出近年来高官被查前「毫无征兆」的特点。与此前落网省部级官员「一周前还在出席公开活动」「3日前仍出席座谈会」等相比,王敏被查前一天仍「公务繁忙」,更显突然。

报道说:「据《济南日报》报道,王敏在17日中午、晚上均仍在出席活动。其中一篇报道称,12月17日中午,王敏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见了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群一行,并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并努力创造良好条件。』当天晚上,同样在舜耕山庄贵宾楼,王敏还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一行。其间,他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济南工业发展具有深厚的基础。在新的时期,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纺织工业企业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多好的人儿,却在12月18日落马了。

噢,还有,2014年7月,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写了一篇长文《书记过不了廉洁关,就没有担当的资格》,投书刊登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结果,4个多月后,没有担当书记资格的王敏自己先行了。

山东省省委为何这么招人恨

山东省省委为什么招人恨到这个程度?有一个类似笑话的新闻。


江永垂了,姜异康不可能不朽喔!
2011年7月6日晚间,香港亚视报导江死了,山东省委马上在官网首页显著位置以黑底白字公开刊登「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并配上了江泽民的照片。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还连夜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商议应对措施。会议决定,在江泽民逝世后,山东省一定要带头做好悼念工作,先是立即在《山东新闻网》上率先高规格刊登悼念江的消息,并立即着手在泰山为江修建一座超豪华陵墓,陵墓暂名「江陵」,占地88万平方米,并包括一座建筑面积为8800平方米的纪念馆,一口当今最高质量的水晶棺和一尊高18米的纯金塑像,泰山上还将修建一座深度达800米的地下室以保证在战争时可以迅速将江的遗体安全转移。「江陵」工程由省委书记姜异康任名誉总指挥,整个工程预计耗资8800亿元人民币,将在188天内完工。结果,招来全国网友的嘲笑和唾骂。

姜异康2008年3月任山东省委书记,2012年5月28日,新华网刊登姜异康连任山东省委书记的消息。同年11月十八大召开,王敏继续担任济南市委书记。2014年12月18日王敏落马。有人说:江永垂了,姜异康不可能不朽喔!

现在时间到了。您瞧好儿吧。△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1/606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