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西非埃博拉逾1.9万病例 一周爆8百多起(图)




西非三国显示疫情仍未获得完全控制。

【人民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埃博拉疫情的西非三国,疑似与可能病例达到1万9,031例,死亡病例增加到7,373例,和世卫组织2014年12月12日公布、累计至10日的数据相比,1周来新增病例达到843例,其中死亡病例增加高达790例,显示疫情仍未获得完全控制。

塞拉利昂(SierraLeone,又译狮子山)的病例数在3国中最多,达8,759起,多过赖比瑞亚的7,819起;但塞拉利昂的死亡人数为2477名,远少于赖比瑞亚的3,346名,使得某些专家怀疑塞拉利昂当局所通报数据的可信度。

另外,英国及加拿大派出现役及后备役士兵,到西非塞拉利昂,协助对抗埃博拉疫情。其中英国共派出超过百人,将会在当地一个医疗设施,向染病的医护人员提供治疗。英国目前有约800名士兵在塞拉利昂兴建医疗设施,预计提供700张病床,医治埃博拉患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8/606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