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乘客大闹亚航 迫使飞机返航(多图)




一对中国情侣在飞机上闹事,把热水泼向空姐,受辱空姐委屈的当场掩面而哭。



男子在飞机上对机组人员大吼。



网友在朋友圈里叙述事件始末。



闹事的乘客回国后拒绝下机,继续闹事,还扬言要打工作人员和围观者。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飒芮报导)12月11日,有一对奇葩的男女,制造了一则丢脸的社会新闻在国际间传播,再次证明”被党的阳光雨露”滋润的人的确不一般。

据《京华时报》12月13日报导,11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两名中国乘客在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侮辱空姐,致飞机返航,并上传多张现场图片和朋友圈截图,引起广泛关注。

空姐受辱并被泼热水

12日下午,一名搭乘同班机的乘客向记者讲述了经过。他们所乘坐的FD9101航班为廉价航班,原定于11日晚5时25分从曼谷起飞,10时25分到南京。登机后,两男两女4名乘客要求空姐为其调座,”在其它乘客的配合下,他们四个人坐在一起,一男一女在前,另两人在后。”

起飞不久,前排的男乘客向空姐提出要开水,他的女朋友要吃晕机药。空姐解释称,飞机刚起飞不方便提供热水,该男子就将果壳、食物等倒在过道上,然后乱踩。周围乘客纷纷劝阻,但他反而骂得越来越厉害。

一名空姐送来了开水,”廉价航空一般只提供矿泉水和面包,空姐告诉他需要付60泰铢,找零的话只能找给他泰铢。”该男子付费后,坚持找给其人民币并索要发票,同时要求机长道歉。

空姐离开时,坐在男子身边的女乘客突然将一整杯热水泼在空姐身上。”空姐当时就哭了,附近的乘客身上也被泼上了水。”

受访乘客称,在飞机返航前,这名男子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座位附近,并且一直出言不逊,”好几次说要炸飞机,我们都感觉特别可笑,无知。”该男子还怒气冲冲的向机组人员吼道:”老子花不起钱啊?”尽显”任性”姿态。而坐在其身后的一男一女也存在语言上的挑衅行为。

敲击窗玻璃 飞机被迫返航

机上乘务长要求女乘客向空姐道歉,并表示如果不道歉,飞机可能会返航,”这时候我们能够感觉到,飞机的高度在降低,好像在盘旋一样。”而这名女乘客依然拒绝道歉。

这时,此前一直吵闹的男乘客可能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坐到了座位上,并与旁边的女乘客商量着。这名女乘客突然站了起来,”像发疯一样往后面的座位上爬,并用手敲击窗户,想要跳飞机”,后被周围乘客拉回到座位上。

此后,这名女乘客躺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称身体不适。此时,乘客已明显感觉到,飞机正在返航,同时机上广播通知大家,飞机将会在一小时后降落,”虽然没有说降落到哪里,但是我们已经知道肯定要返回曼谷,因为飞行时间不对。”

扬言炸飞机 4人被带走

飞机降落后,泰国警方和地勤人员立即登机,把人从飞机带走。回到地面后,泼水的女乘客在候机厅长椅上休息了约20分钟,随后4人被泰国警方带走。无辜的机上其它乘客也被迫离开飞机,之后航空公司安排这些乘客搭乘当晚10时45分返回南京。

警方透露,4名乘客向被泼热水的空姐赔偿50,000泰铢。因影响公共秩序,泼水女乘客罚款200铢,另外3名乘客各罚100铢。亚航不追究责任。被轻罚后,肇事者也乘坐12日晚上6时航班飞回南京。

FD9101航班所属的亚洲航空公司对该事件响应称,鉴于这名女乘客的行为已经对其他乘客以及机舱服务构成危险,机长决定返航。该航班为包机航班,机上共有174名乘客,2名机组人员和4名空乘人员。整架飞机总共180人,扣除闹事的4人,每人从5时25分到当晚10时45分才能搭上返家的飞机,每人以等待时间5.5小时计算,总共花费了968小时。

这几个自私的人浪费了其它乘客这么多的时间,难怪有网友说:只罚钱这样的话,犯错误成本太低,没有起到警示的作用,只有付出代价才会学乖!网上视频中那种嚣张跋扈的本色表现的淋漓尽致!

奇葩的男女下机后继续闹

事件到此还没结束。这对在飞机上闹事后被罚钱的男女,在飞机抵达南京后再度闹事。不但拒绝下飞机,更扬言要打人。

13日,据网友爆料称:FD9101肇事者搭乘12日晚飞机抵达南京后拒绝下飞机,后经劝说离开飞机,但之后占据登机廊桥,要求亚航工作人员出具书面证明,说网上传言与事实不符,现场有大量围观者看热闹。经他们一闹,结果造成12日晚9102航班晚点,围观的民众和网民纷纷指责他们的行为:”出了一次国,都不知道姓什么了。”

网友认为,这二个人必须严惩给教训,11日晚上已经造成曼谷南京两边的客人延误飞机,12日回来还继续闹,再一次的造成南京机场航班延误!这就是低成本处罚造成的!必须严惩!

法国一华人网友留言说:”今早法国电视新闻有报导此新闻,多丢人。”

一海外网友留言:”国人的素质确实差,尤其年轻一代很张狂,一句质疑的话就可能招来破口大骂、脏话连篇,简直不可想象,还是20岁的姑娘,具体情节不想重提。”

中共建政65年有余,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伟光正的教育成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3/606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