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西数百退伍老兵游行示威 抗议交警暴力(图)




广西柳州市融水、三江、融安、柳城等地数百退伍老兵游行示威,抗议交警殴打退伍老兵致重伤。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上午,55岁的退伍老兵雷佑发为了维持生活,开电动三轮车到融水县农贸市场门口载客。当时,有6名交警将其三轮车推走、扣押。雷上前理论,被2个交警打致重伤昏迷。

这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退伍老兵说: “ 当时,交警用锁喉的方式把雷佑发摔倒在地上,有2个交警还用膝盖压在他身上有几分钟。现场民众纷纷指责交警『这样会闹出人命』,他们才放开他。当时,雷佑发脸色发紫,倒在地上昏迷有10多分钟。在民众的骂声下,那些交警才把雷送到医院检查。当时,医院只开了一些内伤的药,他就回家了。 “

到了26日,雷佑发感到很不舒服,腹部疼痛。该名老兵表示,27日,雷佑发先后3次吐血。27日晚上,他从融水中医院转到柳州中医院抢救,现在还在治疗。

12月11日,广西柳州市融水、三江、融安、柳城等县地的数百退伍老兵游行示威,围堵融水县交警大队,抗议当地交警殴打退伍老兵致重伤,要求当局严惩打人交警。这些退伍老兵打出抗议横幅,从融水县大广场一路游行到县交警大队门口静坐示威。

退伍老兵黄先生对记者说: “ 有400多老兵去讨说法,大家在交警大队门口静坐,要求严惩暴力打人的交警。有数十警察、便衣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在那维护秩序。 “

“ 由于交警队一直没有给我们正面答复,当天晚上,我们转到县政府门口抗议,一直坚持到12日早上。到现在也没有给我们一个交代,政府派了很多便衣警察在监视我们。 “ 黄先生说。

有民众发帖表示,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听说目前有将近400人参与对抗,12日南宁及各个地方的老兵将陆续赶到,只希望当地政府快点解决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2/606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