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公報助理總編是共諜 投奔臺灣(圖)
 
2014年11月30日發表
 



香港《大公報》助理總編輯王善勇,被臺灣策反,投奔臺灣。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任雅穹綜合報導)外媒最新消息披露,香港《大公報》助理總編輯王善勇已經避走臺灣。據稱其早年在香港以媒體人身分爲中共安全部門從事情報工作,香港九七回歸後轉而對臺灣收集情報,最終被臺灣策反,投奔臺灣。

據悉,10月下旬,王善勇的妻子向香港警方報案,聲稱丈夫失蹤月餘,終於揭開事件的面紗。王妻對朋友證實,丈夫在出事前賣掉自有住所,改爲租樓住,並將賣樓款的一半轉走,這顯示他是有備而來。

10月28日,香港《明報》曾發簡訊稱,香港一份親共報章的一名助理總編輯,據悉因被臺灣間諜策反,受到中共國安部門扣查,他最後獲釋。有消息指其已避走臺灣。

據稱,策反他者爲70年代末從廣州偷渡到香港、後奔臺灣的女間諜林中堅。

據報導,王善勇現年50出頭,80年代到香港,即爲中共安全部門從事情報工作。關於其真實身分有兩種說法:一是他本人就是大陸安全部門派出的人員;二是他到港後被大陸安全部門發展爲情報員;總之,1997年香港迴歸前,在港專事收集港英情報工作,之後轉而關注臺灣等,並一直以媒體人身分,從事情報工作。

報導稱,王曾先後在香港多家平面媒體工作,同時任《鳳凰衛視》、《亞洲電視》等媒體時事評論員;《鏡報月刊》顧問;兼左派背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總幹事等。△

 
分享:
 
人氣:29,3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