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少年救人受重傷 未成年不算見義勇爲(圖)
 



見義勇爲是不分年齡的,只要有人性都應該去做。變異的黨文化才不鼓勵18歲以下救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翟威凌綜合報導)作好人好事不應該分老少,覺得對別人有幫助的就應該勇往直前。但是近日,發生在遼寧省葫蘆島市的一件好人好事在溫暖人心的同時,也讓很多人充滿遺憾。

新華網11月13日報導,4月7日,15歲的張鑫垚在校外和一名崴腳的女同學打招呼時,突見一輛轎車打急轉彎向人行道猛衝過來。他奮力推開女同學,自己卻被車撞倒而身受重傷。經過幾個月治療,張家僅醫療費用就花了30萬元,但他還是留下了右眼失明、左眼視野缺損的殘疾,同時還因傷導致尿崩症、心跳過速和記憶力衰退等後遺症。

張鑫垚救人受傷後,姑姑張女士一直爲他張羅着申報「見義勇爲」稱號,然而葫蘆島市連山區綜治辦以張鑫垚未成年爲理由,對其申請不予認定。

張女士拿出有關單位出具的「關於張鑫垚申報見義勇爲稱號的答覆意見」寫道,張鑫垚的見義勇爲申請不予認定,理由是「未成年人不具有完全的行爲能力,對於此行爲應不鼓勵也不提倡,更不應該大肆宣傳,而且遼寧省範圍內從未對未成年人授予過見義勇爲稱號和進行表彰」。

「答覆」還指出,對於未成年人是否可以授予見義勇爲稱號,《遼寧省獎勵和保護見義勇爲人員條例》中無明確規定,經區綜治辦派人專程到省綜治辦、省見義勇爲基金會請示,得到的指示爲「不能授予未成年人見義勇爲稱號」。對此張女士認爲,《條例》中並沒有寫明申報條件須爲成年人,應當予以認定。

那麼申報「見義勇爲」稱號,會有什麼具體的幫助呢?據報導,各個城市基本相同。例如,對見義勇爲人員的保護,依據《福建省獎勵和保護見義勇爲人員條例》第十二條至第二十六條有詳細規定,包括現場救助、醫療救助、生活幫助及對構成傷殘、死亡人員的撫卹等等。

上海市見義勇爲人員獎勵和保護辦法(2002年4月2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120號發佈)專項經費主要用於:(一)見義勇爲人員的表彰、獎勵、慰問;(二)因見義勇爲而犧牲、傷殘人員的補助;(三)辦理因見義勇爲而犧牲、傷殘人員的無記名人身保險。

《北京市見義勇爲人員獎勵和保護條例》實施辦法:見義勇爲人員的醫療費用;見義勇爲人員及其家屬的生活困難補助;事業單位見義勇爲人員的傷殘補助金;區、縣民政部門覈定的其它開支。

遼寧省見義勇爲基金會請示了誰尚不得而知,那個應該下臺的領導指示說:「不能授予未成年人見義勇爲稱號。」

對此,瀋陽安行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宗勝說的更沒譜兒:「我個人認爲,未成年人見義勇爲確實不應該鼓勵,但是應該適當獎勵,只不過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宜宣傳。」

遼寧社科院哲學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張思寧居然荒謬的表示,由於社會有保護未成年人的責任,所以不提倡未成年人見義勇爲。

見義勇爲是不分年齡的,只要有人性都應該去做。遼寧省的律師、社科院哲學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還有遼寧省見義勇爲基金會請示的領導,包括新聞媒體居然都告訴讀者,見義勇爲時需要先想想自己幾歲,不夠18歲不能救人,這還是人類社會嗎?只有黨文化才能製造出這種變異人。所以,中華民族急需恢復傳統文化,否則將沒有未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3/604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3.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5.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6.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8.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9.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0.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1.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4.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6.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7.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0.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1.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2.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3.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4.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5.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6.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7.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8.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9.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30.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31.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32.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33.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34.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35.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