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專題 : 神奇新聞 戰勝埃博拉並非難事
 
袁通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南希(下)和布蘭特醫生(下)被美國政府用醫療專機接回國治療。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袁通報導)在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依然嚴峻,該地區多個國家已經開始實施疫區隔離措施。8月21日,美國兩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被證實已經康復並出院。此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對結束疫情增添了希望。

而這兩名患者是33歲的肯特.布蘭特(Kent Brantly)醫生和59歲的南希-萊特博爾(Nancy Writebol)護士。3個星期之前,他們是被美國政府派出醫療專機,從利比里亞接回美國醫治。這兩位醫護患者都表示,當初得知受病毒感染後,心中並無恐懼,只是把生命全然交給上帝,悉聽上帝的安排。

布蘭特醫生:是神救了我




在艾默裏大學醫院,布蘭特醫生(右)與其妻子在新聞發佈會上,
布蘭特醫生說:今天是一個神奇的日子!

8月21日,布蘭特醫生在亞特蘭大的艾默裏大學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是神救了我。」「今天是一個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興自己還健康的活着,能和我的家人團聚。我從來沒有想到還能出現這樣的奇蹟。」他看上去很健康,只是有點蒼白。

布蘭特醫生說,他們全家在去年10月搬到利比里亞時,埃博拉還沒有爆發。後來埃博拉開始在西非蔓延,他的家人就回美國去了,而他則繼續留在利比里亞治療埃博拉病人,直到7月23日自己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布蘭特說:「我從未料想自己會感染上疫情。6月的時候,我們開始在利比里亞治療(當地的)第一位埃博拉患者。當她來到醫院時,我們(醫生)已經做好了準備。」

「7月23日,我被診斷染上了埃博拉病毒。當我躺在利比里亞的病房內9天的時間裏,我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差,我向神祈禱,請祂幫助我在患病時對祂升起更加虔誠的心,即便我患病甚至死去,也要讓神因我而榮耀。」

布蘭特在利比里亞接受治療時,因爲當時緊急運到當地的試驗性治療血清卻只有一份,布蘭特毫不猶豫的將它讓給了同事懷特博爾,他自己則是嘗試一種「輸血療法」,輸入了他曾經照顧的一名14歲病癒患者的血液。布蘭特在接受血清治療後的1小時內,症狀就奇蹟式地獲得改善。

當布蘭特的健康獲得穩定後,8月2日,他被美國政府派來的隔離專機送回位於亞特蘭大的埃默裏大學醫院,繼續接受隔離治療。

8月8日,病情稍顯穩定的布蘭特,從隔離病房中發佈了一份名爲《我爲神的憐憫感恩》的公開信,在信中他回憶了自己過去兩個星期,在死亡線上掙扎的心路歷程。

「我從中得到的一個收穫是,跟從神,祂常常會把你帶到一個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地方。當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亞蔓延的時候,我們收治了越來越多的感染者。我曾握住無數個病人的手,病毒正在吞噬着他們的生命,我親眼看見了他們心中的恐懼。至今我仍然記得他們的面容和名字……

「當我得知自己被確認感染後,我清楚的記得我的心中沒有一絲恐懼,反而充滿了一種無法形容的安寧。現在,兩個星期過去了,我身處於一個與西非完全不同的處境中,然而我的人生追求沒有改變,仍然是跟從神。」

在生死關頭,布蘭特醫生對神的信仰毫不動搖,他祈禱上蒼:讓他爲榮耀神而生,爲榮耀神而死。神垂聽了他的禱告。

布蘭特醫生把生命全然交給神的這段新聞報導,明白無誤的告訴我們,一個爲了挽救他人生命,而放棄舒適生活、不顧自我安危的好人,神要用對他的更大試煉,來向世人證明神的存在,是神救了他。

護士南希恢復健康時說:爲神而榮耀




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南希虔誠信神,恢復健康。

另一名從利比里亞返美就醫的護士南希-萊特博爾並沒有出席21日的記者會,她的丈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南希的體內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了,但仍然非常虛弱。爲了保證她能好好休養,南希的家人帶着她悄悄地出院了。

布蘭特醫生則說,南希在8月19日準備離開醫院時,讓他代表自己向所有在這些日子裏,爲他們兩位祈禱的人獻上她的感謝。

布蘭特說,當南希離開病房時,她把自己想說的都匯聚成一句話:「爲神而榮耀。」

9月3日,南希在丈夫陪伴下,首次在北卡州出席記者會,她表示當時在利比里亞被告知自己感染埃博拉病毒時,她已經把生命交付給上帝,並沒有感到恐懼。

10月中,南希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當她得知自己體內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時,只說了句:「感謝上帝!」

目前,全世界還沒有任何藥物能治癒這一人類最致命的流行病毒,而這次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病的死亡率爲百分之50到60。

南希回憶說,「這真是令人激動的時刻,我知道,我活過來了,我現在充滿感激之情。」

南希還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她還會回到利比里亞從事援助工作。她覺得,回到利比里亞去有很重要的意義;也可以引起公衆媒體的關注,讓人們知道,西非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災難,她爲什麼得了無藥可治的病,卻能死裏逃生。 △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0/604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3.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1.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2.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3.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4.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5.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6.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7.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8.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9.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30.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1.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2.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3.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4.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5.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