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家裏電話無人接 回家發現父母已雙亡(圖)
 



獨居老人問題嚴重,很多爲人子女的都想常回家探望父母,但現實做不到。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許晨綜合報導)10月27日,杭州發生一件令人不勝唏噓的事。一位風塵僕僕趕回老家的兒子推開門後卻險些當場昏厥,原來他牽腸掛肚的父母早已倒在家中,沒了呼吸。

兒子回家發現雙親已故

陳先生,嘉興人,家住嘉興市南湖區菱香坊小區,不過陳先生長期在上海工作,嘉興老家只有年老的父母。三個禮拜前,陳先生打回家的電話無人接聽,一時還沒放在心上。之後一段時間,陳先生屢次打電話回家,但是依然無人接聽。

擔心家裏出事,陳先生在27日晚上8時多趕了回去,沒想到推開門後就聞到了一股惡臭,父母一個趴在地上,一個躺在床上……

陳先生報警後,警方調查發現,陳父今年73歲,當時全身赤裸的倒在地上,屍體已經開始腐爛,據法醫判斷已經去世有10天左右。陳母姓鄭,今年66歲,當時仰面躺在床上,死亡原因爲脫水加飢餓。兩人的死亡時間據推斷,大約相隔了一週左右。

記者從陳大伯夫婦的鄰居那了解到,陳大伯夫妻住在該小區多年,鄭大媽患有老年癡呆症,病情比較嚴重,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平時都要靠陳大伯來照顧。鄰居推測,可能是陳大伯發生意外以後,鄭大媽失去了照顧,才會活活餓死在床上。

獨居老人需要社會關懷

目前全國都面臨着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兒女長期在外的獨居老人、空巢老人也不在少數,居家養老成爲全社會的問題。而嘉興是目前浙江老齡化最嚴重的地區,60週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的21.27%。

現在社會問題太多,獨生子女就是一個。空巢老人的產生,不能完全怪子女,子女也要掙錢吃飯,一胎化政策的惡果,每天產生多少悲劇?

記者從事發的小區了解到,在當地小區,一般每100戶到130戶會設立一名居民組長,負責所在小區的管理,關注獨居老人的生活。不過,由於有些老人平時深居簡出,要想方方面面都照顧到,確實存在難度。

事實上,很少聽見小區幹部去探望獨居老人家,又要用錢和時間,辦公費都留着自己用了。偶爾有,也是爲了應付上級檢查或準備上新聞而已。有幾人能真正關心老人?

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意思是父母年輕時爲撫養兒女們,不辭辛苦爲兒女們遮風擋雨,想靜一下都不容易。當子女想回報父母時,父母已經不在,不勝唏噓。奉勸爲人子女的,常回家探望父母。《常回家看看》不只是一首歌,應該是兒女對父母的牽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0/603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3.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0.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1.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2.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3.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4.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5.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6.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7.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8.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9.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30.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31.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2.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3.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4.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5.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