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帮邻居代收包裹的土地公(图)




土地公很帮忙。

【人民报消息】相信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当我不在家时有人送包裹来,该请谁代收?

如果你有个好邻居,那么或许可以拜托他。

然而以下这段故事里的老婆婆,她的邻居与众不同!

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天,一位送货员要送包裹给住在乡下地方的老婆婆,但是按了电铃发现没人在家,于是依照送货单上所填写的收件人电话打给老婆婆──

送货员:「阿婆,妳不在家吗?」

老婆婆:「不在喔,叫隔壁代收好不好?」

送货员:「阿婆,这附近全都是田地没有住别人,只有一间土地公庙耶?」

老婆婆:「对啊,就是土地公啊。」

送货员:「...什么?!」

老婆婆:「你帮我拿去放土地公那里就好了。」

送货员:「可是要怎么签收...」

老婆婆:「喔!你就先点一炷香,然后掷筊,有三个圣筊就把包裹放他桌底下。」

送货员:「好... 我试试看。」

虽然愣了好几秒,但送货员还是照办了。他前往土地公庙上了一炷香,接着掷筊问道:「土地公,隔壁阿婆说她想借放包裹在你这里,不知道好不好?」

第一次掷筊:圣筊;

第二次掷筊:也是圣筊;

第三次掷筊:还是圣筊!

没想到这么顺利,于是送货员很开心的把包裹放在土地公的桌底下,任务完成!

对了,那送货单上的签收人就写土地公啰?

看完这个故事,是不是觉得老婆婆很可爱,而土地公也很帮忙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9/603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