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房变危房 贵阳业主抗议遭镇压(图)




10月20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贝地卢加诺小区数百业主在小区门口拉横幅堵路,
抗议花果园项目隧道施工事故导致小区房屋开裂。



贵州省贵阳市贝地卢加诺小区数百业主堵路抗议,遭到上百警察镇压。

【人民报消息】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贝地卢加诺小区数百业主到小区门口拉横幅堵路,抗议花果园项目隧道施工事故导致小区房屋开裂。当局出动大批特警前往镇压,业主有6人被打伤入院,8人被抓捕。

10月20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贝地卢加诺小区数百业主在小区门口打出数条长十几米的横幅,上写有「现在无家可归 隧道甲方宏立城回避不见」、「跪求政府主持公道 还我家园」、「中铁二局野蛮施工 导致业主房屋地基严重开裂」等字样,堵路抗议。下午,大批戴着「云岩公安」黄袖标的特警赶赴现场镇压。

业主田女士对记者表示:「特警一上来就抓走了8名他们认为是头目的人,直到现在都没有放回来,连家属都不知道他们被关押在哪里。有约6人被打伤入院,其它人被打散了。」

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消息:贵阳惊现「楼裂裂」。因贵阳宏立城花果园项目建设,联通公路遵义中路隧道施工导致地上开裂,2014年10月16日上午,贵阳市云岩区三桥贝地卢加诺小区后山出现局部裂缝,山体滑坡,附近41栋、42栋28层的居民楼路基通道及部分楼层墙体开裂,254户居民、800余人安全受到影响。

从当事人上传网络的图片可见,该小区的道路有着不规则的裂痕,旁边的山体出现多条手掌宽数米长的裂痕,被用塑料布盖住。

田女士说:「房屋开裂肯定与市政花果园项目隧道施工塌房引发的山体滑坡有关,因为出事前,隧道工程天天放炮,而小区与隧道工程相距不到40米。如今42号楼的地基下沉,楼体倾斜,盖楼的工人说『这楼肯定不能住人了』。」

事故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和分析,仅三天,10月19日,检测部门出示公告称房屋是安全的,要业主及家人搬回家住。

业主表示,事实上,墙体开裂严重,窗户的中空玻璃都已裂开。质检报告的有效期至2016年,房子都成危房了,还让他们回去住,太没良心了。业主们多次找到相关部门讨说法,但均没有得到答覆。

有住户称,花了几十万买的房子,加上装修和银行利息差不多150万,住了不到10个月就地基下沉,房体开裂!房产开发商对房主不闻不问,连夜把裂缝的墙体山体遮盖甚至简单修补表面。

目前,当地媒体被当地政府控制不敢曝光新楼变危楼的原因,小区业主QQ群遭政府监控。当局在小区门口安排了两辆车的特警监控,不准业主们聚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