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加总理宣布不参加中国APEC会议(图)




加总理宣布不参加中国APEC会议。

【人民报消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11月将在中国举行,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10月24日表示,总理哈珀将不会出席,转而参加11月11号在渥太华举办的老兵节活动,这也是第一次加拿大总理缺席APEC会议。

11月10日至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之前有很多讨论关于加拿大总理哈珀是否应该前往中国参加APEC会议,因为中共至今还关押着两位加拿大公民,同时中共对自己人民的迫害引起加拿大民众普遍反感。

10月27日,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宣布总理取消行程,APEC期间哈珀将在渥太华参加老兵节活动。

虽然总理办公室没有给出理由,但是近日在与全世界受迫害宗教团体见面会上,加拿大移民部长回答法轮功学员提问时表示,目前,两名加拿大人仍被关押在中国,而且法轮功学员为信仰仍然遭受迫害,这些都正在影响着加拿大对中国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克斯.亚历山大(Alex Alexander):「盖瑞特(Garratt)夫妇的案例最能说明当我们向中国提出此类问题时的挫折感。这两个加拿大出生的人在中国被捕,面临着同你们中间很多人为了宗教和信仰面临的困境。他们和你们的故事将继续影响我们国家的政策。」

移民部长表示加拿大将继续为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民主团体以及法轮功学员呼吁。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克斯•亚历山大说:「加拿大将继续呼吁法轮功在中国能有自由炼功和自由良心自由集会的全面自由。」

他表示即使有经济上的合作,国家之间的关系也必须建立在基本价值观之上。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克斯•亚历山大说:「加拿大这个政府的观点是,经济发展、国家之间的关系必须基于价值观,它是基于相互尊重。在我们的例子中,这些都是我们的基本生活方式。我要问在渥太华的中国大使,你怎么能指望中国在基本权利、基本价值得不到尊重和常常被侵犯的情况下,使中国达到更高一层的繁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4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