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拿大前情報局總監: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圖)
 



10月初,多倫多民衆在多倫多教育局門外集會。當晚教委的一個委員會投票通過取消孔子學院的動議。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任雅穹綜合報導)10月23日,一封來自湖南省教育廳的郵件通知多倫多教育局,中方將單方面終止孔子學院協議。前加拿大情報局官員表示,在被多所大學和學院「解約」後,孔子學院首次主動退場,並不讓人感到意外,這是大勢所趨。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茲亞(Michel Juneau-Katsuya)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他表示,他已經在多個場合說過,且許多西方國家公開文件明確點出,孔子學院就是一個間諜機構,爲中共所操控和利用。「孔子學院多年來在許多國家一個常用策略就是,通過政治上的滲透,操控其政治觀點和言論。」

他說:「很明顯,中方和孔子學院在爭取與多倫多教育局合作的事情中,進展並不順利」,10月初,教育局下屬委員會的教委已經以壓倒性的投票通過在10月29日(週三)本屆教委最後一次會議上,就「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進行投票的動議。而孔子學院選在此時先發布聲明,「是看到了當前形勢,爲了挽回顏面的舉動,」胡尼奧.卡茲亞說,「但是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特大好消息。」

他表示,孔子學院對加拿大是一種威脅,對多倫多、多倫多教育局和多倫多的學生們也是一種威脅。

「要知道,孔子學院不僅教學校學生,還在海外大公司內開設課堂,打着教中文的牌子,背後物色人或乾脆收買這些公司內部的人來搞商業間諜活動。孔子學院就像中共在海外培植的許多其它華人團體一樣,組織嚴密,向外兜售中共軟實力,已被西方情報機構確認爲中共間諜機構,爲中共服務。」

「孔子學院退出,這對(多倫多)整個小區而言都是好消息,抗議孔子學院的聲音很成功,我們整個小區應該分享這個時刻。」

孔子學院不受歡迎

在過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教育機構決定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而這次孔子學院自己提出終止協議還是首次。

對此,胡尼奧.卡茲亞表示並不奇怪,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不意外,因爲這是一個發展趨勢。有人宣稱孔子學院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其實恰恰相反,很多教育機構,甚至與孔子學院合作多年的機構,不斷提出與孔子學院終止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曼尼託巴大學就明確拒絕與孔子學院合作,不想跟其扯上任何關係。」

胡尼奧.卡茲亞表示,此次孔子學院自動退出,「對加拿大和世界上其它國家那些準備與孔子學院合作的機構會造成影響,會影響他們的決定。這次孔子學院的自動退出不僅僅是多倫多的勝利,對全球其它地方而言,也是一樣的。這件事情的本身已經證明了孔子學院是不受歡迎的。」

點名多倫多部份華人團體親共身份

在10月1日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討論孔子學院時,多倫多華聯會代表(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前會長)曲濤、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執行主席吳益民、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會總會執行會長俞熒代表支持孔子學院一方發言。並有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北京協會等團體和個人在多倫多教育局外面示威支持。

同時,由多倫多華聯總會會長(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主席)魏成義、中國專業人士協會現任會長楊靜、北京協會會長(多倫多華聯總會副主席)楊寶鳳出面收集支持孔子學院的簽名。之前,還有全加華聯會的前執行主席、多倫多華聯會名譽主席陳丙丁寫信給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要求批准孔子學院。

作爲反對孔子學院進入多倫多公校的發言人之一,胡尼奧.卡茲亞在其口頭以及書面發言和證據中披露,中共爲了輸出和支持其政策,利用多個組織完成其情報和間諜工作,其中兩個主要部門是統戰部門(United Front)和僑務部門(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fice)。他表示,許多華人團體發聲,他們是遵從中共國政府的要求,而不是加拿大選民的要求。他親口點名受中共控制或影響的加拿大或多倫多華人團體包括:全加華人聯合會、多倫多華聯總會、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北京協會和中國專業人士協會。他說,其中一些團體在公開信息上就可以查到其與中共的關係。

一週前,福建華聯總會致信多倫多教委,就胡尼奧.卡茲亞的發言要求他提供證據。

胡尼奧.卡茲亞表示,在他36年的情報官員生涯中,每次發表揭露中共的報告或演講時,都會有來自「支持中方」團體的投訴和抗議,「這是一個恐嚇他人噤聲的管用手段。」對此,他已經見怪不怪。

他表示,已經重新檢查了提供給多倫多教育局的書面和口頭證詞,「我的聲明非常清楚,而且都是有可驗證的證據支持的。」

他說,如果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認爲,被指與中國政府合作或有關係是詆譭名譽的話,那麼這個團體怎麼會去全力支持由中國政府出錢出力辦的孔子學院,非要與中方扯上關係呢?

胡尼奧.卡茲亞說,現在加拿大國內情報部門仍在調查,孔子學院員工試圖訪問政府機密文件、政府賬戶和電子郵件,有的還要求給他們配發政府電子郵件,這樣他們就能夠進入系統。這類行爲,完全就是間諜行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4/603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6.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7.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8.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0.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7.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8.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9.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0.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1.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2.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3.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4.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5.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6.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7.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8.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9.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0.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1.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2.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3.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4.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8,210次)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5.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7,4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