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天主教主教大会拒绝软化反对同性恋立场(图)




10月18日,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00多名主教公投拒同性恋。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廖程星综合报导)为期两周的全球主教会议于梵蒂冈举行,经183名出席主教的激烈辩论、投票后,10月18日通过一份最后文件,否决了一份倡导天主教软化对同性恋和离婚及再婚人士的教徒的决议草案,婚姻仍限一男一女。这意味教宗方济各(Franciscus)的改革建议被正统主教反对。

教宗方济各早前曾呼吁天主教应宽容对待同性恋、再婚人士及未婚妈妈,引起争议,今次投票显示其向「罪人」采取软化立场的改革方针不被大多数的正统派别接纳。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00多名主教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周的会议。他们讨论的议题集中于家庭问题。会议的决议在通过后将随后发布。该决议草案建议天主教教会对同性恋和离婚后再婚的天主教徒采取更开放的做法,但在投票中未获得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

在之前的教廷初步报告中谈到,同性恋者虽然存在道德问题,但有天赋才能,可贡献教会,部分伴侣互相扶持,愿意为对方牺牲。教廷用词前所未有。有同性恋权益团体表示欢迎,但教会正统团体批评报告背叛教义。

决议草案发布后,引发了与会主教公开的激烈辩论。持正统立场的主教们猛烈抨击该决议草案,指责其打开了放弃天主教信条的大门。比如现任梵蒂冈法官、来自美国的枢机主教博克(Cardinal Raymond Burke)强烈反对变异的决议草案,称天主教主教会议必须坚守对天主的真正信仰,并在最终决议中体现出对天主训诫的无条件遵从。

投票被外界视作主教代表们对教会信条忠诚的维护。明年10月的会议将向教宗方济各提供建议,教宗则会在会议之后做出最终决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9/6030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