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国小学给学生的一封信(图)




这封信告诉学生,成绩仅评估学生的部份表现,但不代表一切。

【人民报消息】英国兰开夏郡(Lancashire)的一所小学,在向小学生寄成绩单时,附上了一封信。这封信告诉学生,成绩仅评估学生的部份表现,但不代表一切。有网友在博客翻译了这封信,网络广传,感动上万人。

亲爱的同学:

你这次小学「第二学习阶段」(Key Stage 2)公开试成绩已经附在这封信里了。因你的成绩,我们对你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们觉得你已经尽了你最大的努力。

但是你要知道的是,这些考试成绩其实并不能反映出你是有多么的独特。因为出这些考试题的人们并不像你在学校的老师一样了解你们每一个人,更不会像你的家人一样了解你!

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们当中有些人才小学就已经会说两种语言。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们已经能熟练演奏音乐,能唱歌,会跳舞。

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能给你的小伙伴们带来笑声,你能作为一个你小伙伴信赖的人。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能写诗或者写歌,会踢球。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在家能把弟弟妹妹照顾得很周到。

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去过许多美妙的地方、能说出许多美妙的故事和经历,而且你喜欢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是一个善良,爱思考,可信赖的人。这个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每一天都在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你的分数只能告诉你一些事,但是它不能代表你的每一面。

所以,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分数而自豪,但是请记住,还有很多方式可以证明自己是优秀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4/602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