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哈薩克斯坦的「納斯卡線」符號地畫 讓人驚奇(圖)
 
戴蘇菲
 



在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北部發現50件多件神祕圖案的地畫景觀,其中出現大量的「卍」字符圖形。

【人民報消息】在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北部發現50件多件神祕圖案的地畫景觀,這些地畫現出各種幾何形狀,包括十字形、長方形、環形及大量的「卍」字符圖形。由於與祕魯有名的「納斯卡線」(Nazca Lines)相似,考古學家把它們稱爲哈薩克斯坦的「納斯卡線」。

根據網站 Livescience報導,有些線條圖案由於橫跨數十公里,所以很難從地表上直接看到,而是在谷歌地圖上被科學家首次發現。

來自哈薩克斯坦庫斯塔奈州大學(Kostanay University)和立陶宛的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利用巨型結構的航空攝影和研究型探地雷達,對這地畫景觀做了觀測。他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這些地畫的大小範圍從90米直徑到400米不等,主要是由土墩建造,不過「卍」字符使用的是木材。研究人員還沒有推測出具體的建造日期,不過他們聲稱這至少存在2000年左右了。

「目前爲止,我們只能聲明一件事情,那就是這些畫都是由古代人物所爲。究竟是誰和建造目的,仍舊是個謎」。來自庫斯塔奈州大學的考古學家伊琳娜(Irina Shevnina)和羅克威(Andrew Logvin),在一封寫給Live Science的電子郵件中如此說到。

「卍」字符的真正意義

卍字符是一個古老的符號,在歐洲亞洲均有發現。卍字符是一個梵文,現在一般人把它當「吉祥如意」與好運的意思,不同的國家也有不同的稱呼,在中國稱爲「萬字符」,日本稱爲「manji」,英格蘭叫「Fylfot」,德國稱呼「tetraskelion」,在希臘則稱爲「tetragammadion」。

在世界各地的古代遺址中都發現了「卍」字符的蹤跡。在古代的克理特和特洛伊、斯堪的那維亞、蘇格蘭、愛爾蘭、美洲的印第安土著、南美洲的瑪雅文明、阿拉伯、美索不達米亞、羅馬和早期的基督教、拜占庭文化、古印度以及中國、埃及等等都有發現,「卍」字符出現之廣,已經被視爲一種普遍的文化現象來研究。

「卍」字符很早就出現,根據現在的考古發現,早在9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中國就有卍字符字形的圖案出現,並且遍及世界的各個地區和民族的文明之中,並在人類的不同族羣中流傳了很久;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們對卍字符的含義認識也非常相似的,都認爲卍字符代表了吉祥,人們也常常把卍字符聯想到神佛。

據了解,卍字符是代表佛的層次的,佛的層次越高就有越多的卍字符,在世界各個地區各個民族都發現卍字符,可以想見,擁有卍字符是人類真正的渴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1.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362,047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4.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治標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癒祕方(多圖)
5. 治標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癒祕方(多圖) (298,472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6.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7.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8.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9.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10.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11.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2.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55,963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1.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2.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3.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4.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5.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26.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109,97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7.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28.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29.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0.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31.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32.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33.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40,339次)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4.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9,484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5.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