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鄂新
 



俄羅斯深潛器在北極海底插國旗,說還要改世界水文地理圖!



2007年8月2日拍攝的電視截圖畫面顯示,俄羅斯科考隊的船隻攜帶深海潛水器行駛在北冰洋海面。

【人民報消息】2014年10月12日,新華網有篇新聞,作者佚名;責任編輯的名字首次被擺在題目下面,而不是文章最下面右側括號裏。哇,還是個外國人哪,叫「羅伯特」。

新華網如此慎重,這到底是什麼類型的新聞呢?俄國擴充領土的消息,題目爲《俄軍發現北極小島,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這個消息裏有兩張配圖,上面一張圖解是「俄羅斯深潛器在北極海底插國旗。(互聯網圖片)」,下一張圖解是「2007年8月2日拍攝的電視截圖畫面顯示,俄羅斯科考隊的船隻攜帶深海潛水器行駛在北冰洋海面。」

報道說:參考消息網10月11日報道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10日刊登該報觀察家維克托-米亞斯尼科夫的一篇題爲《發現了新島嶼》報道。

米亞斯尼科夫先生向世界證實新島嶼被發現的原因,是由於氣候發生了巨大改變,冰川不斷融化,冰層下露出了新的岬角、半島,甚至整個島嶼。

2013年秋天,一架米-26軍用運輸直升機從雅庫特北部將貨物運往新西伯利亞羣島的科捷利內島。這架直升機機組人員發現新地地區冰封的克里沃舍耶夫海灣變成了海峽,融化後的拉普傑捷夫海冰層下露出了一個新島嶼。

連烏克蘭都要吞併的普京自然不會放過這塊不用放一槍一炮就可得到的島嶼。於是,去年俄國考察員立即登島拍攝圖片,確定精確的座標。俄羅斯海軍的科考船「弗拉基米爾斯基海軍上將」號出發進行極地環球考察時,將這塊面積爲370米X125米的新發現土地歸爲俄國所有。

這個島上堆積着沙子,高於海面還不到一米,也就是說,如果有大風浪,海水會漫過它,冬天它會被冰層覆蓋,沒有「格洛納斯」導航儀根本就找不到它。但是你不能說它不存在,它偶爾露頭兒。
  
北極地帶的最後一張水文地理圖是1910-1914年編制的。米亞斯尼科夫先生說俄國將會把這個島嶼標記在地圖上,也就是要重新編制一張水文地理圖。光把小島摟過來還不行,誰知道島周圍的海里有沒有豐富的寶藏,所以周圍的海也得包括進去。這樣,俄國自己說, 俄羅斯聯邦的海域增加了452平方海里(約合1500平方公里)。

最先發現這個島嶼的直升機駕駛員2013年給它起名叫亞亞島(俄語發音「亞」是「我」的意思),俄羅斯目前已經有亞亞村和亞亞河,因爲機上的每個人都說,這個島是「我」發現的,所以這個島不能以哪個人的名字來命名,只能起名叫「亞亞島」。

去年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亞亞島,普京覺得不過癮,於是今年上半年把克里米亞島也亞亞了。

克里米亞島被亞亞後,普京還繼續壓壓烏克蘭,想把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再亞亞了,結果登鼻子上臉,門牙都磕掉了,現在普京說話就漏風。△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1.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4.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5.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6.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7.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8.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9.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10.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3.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4.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892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7.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8.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55,963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1.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2.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3.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4.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5.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26.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109,97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7.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28.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29.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0.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31.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32.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33.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40,339次)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4.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9,484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5.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