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肖辛
 
2013年12月17日發表
 



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和蘇聯黨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在一起。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報導)中國人最熟悉里根總統的那句話:「推倒這堵牆!」兩年後蘇聯解體。看了里根總統說此話的艱難後,一位中國網民說:「中國共產黨是國家的敵人、人們的敵人!下一個里根在哪裏?中國人民需要您!!!」另一位中國網友說:「偉大的雷根總統,願您在天堂繼續正義,眷顧中國大陸走向民主,剷除共匪這最後的老窟!」

里根幾十年前講過的這些段子,是對美國人講的,這決不是讓美國人笑一笑就完了,而是告訴他們:共產黨統治下的人民是痛苦的,共產黨、共產主義是邪惡的,必須終結。

爲供網友轉載,人民報網站編輯把視頻裏的段子形成文字。下面是視頻文字稿:

一、我一直在收集蘇聯人自己講的段子,這些段子說明他們極富幽默感,也顯出他們對本國體制憤世嫉俗的態度,比爾剛才聽過一遍,在車上,但我沒給戈爾巴喬夫講過。

話說在蘇聯買車,要等十年才能到貨,而只有七分之一的蘇聯家庭擁有汽車。要等十年之久啊,而且買車時要經過麻煩的手續,然後你還得提前付款,有個哥們兒遇到這樣的事情,這是他們蘇聯人自己講的段子啊,這哥們兒去交了購車款,售車處負責人對他說:行了,十年後來取車吧。

他說:上午取還是下午取啊?櫃檯後面的負責人說:要等十年啊,上午下午有啥區別嗎?他說:那個……修水管的會在(十年後同一天)當天上午來。

二、底下聽衆使勁鼓掌,里根說:我就想……哦,盛情難卻啊,我本該說到這就結束,但是……哦,好吧,鑑於我剛說過的一大堆內容……,不知大家是否了解,我有了個新愛好,我在收集段子,我能證明這些都是蘇聯人說的段子,是他們自己編出來的,在蘇聯人民當中流傳,這顯示出蘇聯人極強的幽默感。以及對自己國家吐槽的態度。

其中的一個段子,我下面要說的段子,我曾給戈爾巴喬夫總書記講過,而且他笑了。是說一個美國人和一個俄國人爭論誰的國家好,美國人說:你瞧,在我們國家,我可以直接走進橢圓形辦公室,我可以敲着總統的桌子,對他說:總統先生,我不喜歡你的治國方式。俄國人說:這我也能啊。美國人說:你也可以?他說:是啊,我可以走進克里姆林宮,走到總書記辦公室,敲着桌子對他說:總書記先生,我不喜歡里根總統的治國方式!

三、那啥,蘇聯擁有汽車的家庭不足七分之一,絕大多數汽車都是給官老爺開的,政府給他們配公車,配司機啥的。某天,警察局接到命令,遇到任何人超速……無論是任何人都要開罰單。

戈爾巴喬夫從他的鄉間大宅的別墅出來,回克里姆林宮有點來不及了,豪車和司機在外面等着他,他讓司機坐後排,他來開車,然後一路狂飆,從兩名摩托騎警身邊經過。一名警察去追他的車,而這警察很快就回來了,同伴問:給他開罰單了嗎?他說:沒開……

「啥?」同伴驚訝的問:「爲啥沒開啊?」

「哦,」他說:「這人身份太牛逼了。」

「那個,」同伴說:「上面說逮到誰都開罰單啊。無論是誰都得罰啊。」

「哦,」他說:「不行、不行,這人……我真不能罰。」

同伴問:「這人是誰啊?」

他說:「我沒認出來。但他的司機是戈爾巴喬夫!」

四、最近聽到另一個段子是說某男子夜裏走走莫斯科的大街上,蘇聯士兵喊他站住,他要逃跑,士兵給了他一槍。另一個人說:「你幹嘛這樣做啊?」「那個,」他說:「宵禁啊。」「呃,」另一個人說:「宵禁時間還沒到呢。」他說:「我知道,這人是我朋友,我知道他住哪兒,宵禁之前他肯定到不了家。」

五、聽說有個哥們兒跑到克格勃去報告他丟了鸚鵡,克格勃問他幹嘛來煩他們,幹嘛不去報告給當地警察局。他回答說:「那個,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不贊同鸚鵡所說的任何內容。」

六、這讓我想起一個段子,啥事都能讓我想起段子,段子說的是三條狗:一條美國狗,一條波蘭狗和一條俄國狗,它們去串門,美國狗給它們講在自己國家的經驗,它說:知道嗎,你要叫!叫得夠久就會有人來餵你肉吃了。然後波蘭狗問:「肉」是啥東西?俄國狗問:「叫」是啥東西?

七、我得打斷一下,要給你們講講,我遇到的一位……我不點名,不想讓他尷尬。出訪時遇到的一位國家領導人,他在路上給我講了這個段子,說有兩個蘇聯哥們兒走在街上,其中一個問:咱已經徹底實現共產主義了嗎?這就是了嗎?現在這就是共產主義的完全實現嗎?另一個哥們兒回答:噢,沒啊!實現之後要比現在慘多了! △




 
分享:
 
人氣:538,9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