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扯扯
 
 
 
 
 
 读者园地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
 
 
 

1.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7)(多图)  (170299次)

2. 转移间谍话题 江系上演狗血剧"邓文迪劈腿"(图)  (130274次)

3. 小笑话:宋祖英团长享受的待遇  (125428次)

4. 一个没人敢认帐的"内幕":薄家子弟参加葬礼(图)  (124900次)

5. 老江,这张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图)  (124038次)

6. 党网即时新闻:老江性饥渴到这程度(多图)  (124000次)

7. 刘晓庆亮相央视 老江被美哭了(多图)  (120136次)

8. Google作恶!取消网上广告 逼人民报自律自删文章(多图)  (115132次)

9. 博讯心疼了!传青岛江系全被处理(图)  (113389次)

10. 奥巴马手太臭 赦免火鸡统统死光(图)  (113377次)

11. 黄丽满炫耀江内裤 京城请你竖中指(图)  (111614次)

12. 机器人用自焚披露一个惊世秘密(图)  (107344次)

13. 一张惊世图片!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图)  (107298次)

14. 刘云山残酷娱乐江泽民(图)  (104804次)

15. 江在三中全会这天搅习近平的局(多图)  (104652次)

16. 薄瓜瓜揭红十字会拒遗体捐献惊人内幕(多图)  (98808次)

17. 俄媒花10万卢布买斯诺登的这张照片(多图)  (97000次)

18.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95437次)

19. 天助习近平 上海雾霾 恶势力减弱(图)  (94193次)

20. 改变地球村的三神迹被美政府刻意隐瞒(多图)  (93490次)

 
 

 
 
2013年11月28日 分享: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李嘉诚全文(多图)
 

谈人生家庭

“希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国民”





李嘉诚每天晚上都要看书。

南方报业:您觉得一个理想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李嘉诚:站得牢,挺得腰,走正路,有理想。我不认为自己是百分百的完人,但希望对自己国家和民族作出贡献,成为一个有价值、值得人们尊重的国民。

我个人不惧怕死亡。假如我是一盏灯,能够照亮一条路就好了。而且,我还留下有生命的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拥有自己的资产,足以长久地进行公益事业。而我的儿孙,谁都不能从基金会得到任何利益。

南方报业:您认为一生最难的是什么时候?

李嘉诚:人生各个阶段都会有难处,但我最难的是日本入侵香港的那些年。父亲病逝,不足15岁的我要挑起照顾母亲和弟妹的重担,当时还得了肺病,病情接近危险阶段。但我还是充满信心,告诉自己:我身为大儿子,要支撑这一家人的生活,还要为了前途“抢学问”。那些年,我除了干活,就是在别人用来生火的废书中找书看,修完中学课程。

直到如今,我每天晚上都要看书,了解新的科技知识及与事业有关的资讯。

南方报业:您曾说考虑退休,是吗?

李嘉诚:我已做好退休准备,但目前世界政治和经济局势动荡,我还没有定出具体的退休时间。

南方报业:将公司业务交给下一代,您有信心吗?

李嘉诚:我相信Victor(指其长子李泽钜)随时可以接棒。

Victor大学毕业后,跟我工作快将30年。他对整个集团非常了解,细微之处比我更甚。而且,很多同事跟随我工作很多年,我相信他与同事会好好地继续经营。而每间公司各自均设有董事会、管理架构、会计制度,足以起到监察与制衡的作用。

南方报业:您觉得儿子和您的风格有何异同?

李嘉诚:我们有许多相似之处。我年轻时不喜欢应酬,Victor更是如此,我们都不喜欢打领带穿正装。他在家是好丈夫、好父亲,在公司做事认真、心思细密、财政谨慎,跟公司同事关系非常好。至于他比我强的地方,主要是受过良好教育,英文程度比我好。

我两个儿子都是爱国的,但性格不同,我同样爱他们。小儿子Richard(指李泽楷)聪明灵活,虽然喜欢玩,但也认真做事。他的事业这几年在改善,让我安心不少。

南方报业:您最看中和反感人的哪些品质?

李嘉诚:我重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交往,并且要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要讲求数据,而解决问题要一矢中的,用最直接、最清晰的方法解决问题。我不会认同不诚实和自欺欺人的品质,也不喜欢思维固化、做事死板的性格;对于怒急攻心的人,更加不会对其妥协。

南方日报:您有没有还未完成的中国梦?

李嘉诚:有。我曾经在一个演讲辞中说︰“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梦,我们祖国的土地五谷茂盛,连沙漠上都有良好的道路,有充足的水源。人口密集的城市风和日丽,商机繁荣……


记者手记

“李超人”的股票印件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6部电话,据说1号机是专门与他家人相连的。

这位85岁高龄的“超人”,思维和口才都仍然相当敏捷。

在后来拍照的时间,他任由摄影记者指挥,或站在这里,或坐到那里,不厌不倦,像是一个和蔼而幽默的老先生。这位“李超人”扬起胳膊说:“我喜欢新科技的东西,选手表也看有什么新的功能。”他的助手笑着说:“那只是价值3000港元的表。”他却继续认真地说:“但是这真是好。太阳能的动力设计,吸收15分钟自然光就可以运行62小时……”。

比起内地许多领导干部和企业老板,他的办公室非常简洁。能够显示他非比寻常的身份的,是窗外壮丽的维多利亚港风景,以及一幅张大千先生赠送的画。窗前,悬挂着一副对联:“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台子上,一溜儿摆放着6部电话,据说1号机是专门与他家人相连的。

我们发现,这里还放着一幅股票影印件,上面有中文写着“以此为鉴,可惕未来。这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AIG。在2007年5月11日每股为72.97美元,总市值1895.76亿美元;2008年9月16日两者分别为1.23美元和167.78亿元美元,市值跌幅逾91%。”李嘉诚助手说,他是想以此来告诫后辈。

(南方都市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8/58706.html
|<< 6   全部  

打印机版

分享至: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分享至手机: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导读
 
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李嘉诚全文(多图)
 
 
奥巴马手太臭 赦免火鸡统统死光(图)
 
 
薄瓜瓜揭红十字会拒遗体捐献惊人内幕(多图)
 
 
博讯心疼了!传青岛江系全被处理(图)
 
 
段子:PK中石化和红十字会
 
 
在神的恩典中 重温感恩的路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阴霾没白下!李天一维持原判坐牢10年(图)
 
 
 
小笑话:宋祖英团长享受的待遇
 
 
宋祖英的假学历 金铁霖窝臭(图)
 
 
转移间谍话题 江系上演狗血剧"邓文迪劈腿"(图)
 
 
废铁中俩活人!一个无法言表的神奇(多图)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网帖子删的狠(多图)
 
 
认清中共是骆家辉任驻华大使的最大收获(多图)
 
 
不可思议,美国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图)
 
 
谷歌总裁,我对你说…(多图)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7)(多图)
 
 
Google作恶!取消网上广告 逼人民报自律自删文章(多图)
 
 
神奇祈祷!小修女指令下大象变乖宝宝(图)
 
 
党妈美照!给你灌汤的几大绝招儿(多图)
 
 
吃多了?!外交部出这个消息干么(图)
 
 
李天一判前夕 一律师主任强奸入狱(图)
 
 
党与日本交恶 一条新闻忽悠咱当炮灰(图)
 
 
党网即时新闻:老江性饥渴到这程度(多图)
 
 
老江,这张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图)
 
 
淡泊守节 克己修身(图)
 
 
天助习近平 上海雾霾 恶势力减弱(图)
 
 
机器人用自焚披露一个惊世秘密(图)
 
 
黄丽满炫耀江内裤 京城请你竖中指(图)
 
 
从威鞋马英九与超萌大熊猫看台湾政治(多图)
 
 
一惊一乍!中共首次派兵到美国…说是本土(多图)
 
 
改变地球村的三神迹被美政府刻意隐瞒(多图)
 
 
 
 
段子:特殊徵婚广告
 
 
该来的总会来!伊朗高官街头遭暗杀(图)
 
 
刘晓庆亮相央视 老江被美哭了(多图)
 
 
天狗转生的故事
 
 
一张惊世图片!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图)
 
 
一个没人敢认帐的"内幕":薄家子弟参加葬礼(图)
 
 
江在三中全会这天搅习近平的局(多图)
 
 
俄媒花10万卢布买斯诺登的这张照片(多图)
 
 
刘云山残酷娱乐江泽民(图)
 
 
段子:中国近期时局见解
 
 
为暗杀!江系不断曝光习近平秘书和保镖(图)
 
 
江系消化不良 新疆放屁崩在山西(图)
 
 
凡媒体出现这三个字,老江都追着看(多图)
 
 
淘宝那不是宝 谷歌这不是歌(多图)
 
 
湖南惊传惨案 堂叔绑架撕票三孩童(图)
 
 
不是小笑话:CNN采访新华网主编(图)
 
 
长沙出现触目惊心的雾霾总有道理(多图)
 
 
您看,新华网对老江下手狠不狠(多图)
 
 
这消息一出,立马就有好几万人看(图)
 
 
占卜术精准预测拿破仑与薄熙来的命运(多图)
 
 
注意!今天美国改为冬季作息时间
 
 
宋祖英在妇女大会上犯"二"到这种程度(多图)
 
 
诡异加蹊跷!孟建柱外访一字一蹦豆儿(多图/视频)
 
 
习近平确认 天安门爆炸案由江系导演
 
相关文章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扯扯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