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青晴




东方卫报头版刊登寻人启事找张艺谋

【人民报消息】真绝了,南京东方卫报头版整版刊登寻人启事,找大导演张艺谋。史无前例!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在新华网「法治」栏目刊登的新闻题目非常醒目:「南京报纸头版整版刊登寻人启事找张艺谋」。

这是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举动,非常不寻常的举动,不是张艺谋被曝有四个女人,还生了七个孩子,而是……这是一个政治信号,绝对是一个政治信号。在中共国,能头版刊登寻人启事找张艺谋,这可不是闹笑话的,也不是张艺谋本人衰与不衰的问题,而是让他能爬到今天这个位置上的那个人不行了,所以他就不行了。

张艺谋被江泽民捧红之前,是被中共封杀的电影导演,他导演的几部电影都是在境外知名,境内打压。自从江泽民把他找去,给了三千万美金拍电影《英雄》,张艺谋就感激涕零、双膝跪下,从此成了江的家奴。

11年前,2002年12月17日,炒作热到120度的张艺谋新作《英雄》终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经过严格的安检,数千名中外记者、来宾成为这部影片的首批观众。连与中外记者一起观看影片的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等名流也无一例外地接受了检查。

张艺谋横在哪儿?横在用艺术形式替屠夫江泽民漂白。
  
媒体报导说,记者一进3楼大厅,就被热闹的存包场面震住,青鸟健身中心的20多位健壮小伙一字排开,用一个大号的黑色垃圾袋将包括本报摄影记者的摄影器材、手机等金属物品全部收去寄存。影院前排两侧,两位保安在放映中用望远镜向观众席中不停监视。

据中华网2002年12月17日报道,走出礼堂取回采访器材,众媒体涌向3楼近800平方米的记者会大厅,「为中国电影加油!为《英雄》出征奥斯卡壮威」的巨型横幅格外醒目。从北京体育大学选出的200名男大学生装扮成秦军,站在主席台两侧,影片的巨大海报围绕全场,全场座位按中外平面记者、电视记者、摄影记者等严格划分,在中共国电影首映见面会历史上,其声势浩大和组织有序是空前的。

知名影星张曼玉和李连杰说:「我从没参加过这么大的新闻发布会。」梁朝伟也说:「我从来没参加过这么漂亮的新闻发布会。」

在中共国,如果没有一个强硬的后台,谁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么隆重的首映式?这一点大落大起的张艺谋心里最清楚。

中华网报导说:「张艺谋、李连杰、张曼玉、梁朝伟、陈道明、章子怡、甄子丹、杜可风、和田惠美、程小东等包括剪辑录音等技术工种的剧组成员全部亮相坐在主席台,但影片的投资出品人张伟平和江志强却坐在了台下记者席中,按国际惯例,这是一大失误。」

张艺谋不会失误到把剪辑录音的技工都请到台上,独独把投资的大爷给晒到一边吧?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内,一部电影能拿到500万美元的制作费都很难,更别说3000万美金了。
  
北京青年报自广州报道,「截至发稿时,记者从张艺谋口中获悉,12月15日北京某报在《英雄》首映报道中提到,京城另一媒体某记者在看该片时睡着了,此情节纯属虚构,该记者昨日特意赶至广州向《英雄》剧组澄清了事实。」就为了这点儿事,还需要记者亲自从北京赶至广州澄清自己看《英雄》时没睡觉吗? 这个记者害怕到这种程度,可见她知道是谁这么霸道!是谁有权可以让她失业!

饰演秦始皇的陈道明接受采访时说,他下次并不太想再演这类角色,他需要空间发挥。他也没被剧本感动过,相反他认为角色有点符号化。他还说,这次他不是主角,张曼玉、梁朝伟也不是,「在我看来,主角只有张艺谋一人!」

记者在专访后写道:探讨谁是英雄,何谓英雄,是电影《英雄》一大主旨。《英雄》众角色都颇具英雄本色,但真正代表了导演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的,实为为天下背负骂名的秦王。

原来江泽民想借涂改历史来为自己的凶残涂脂抹粉,给张艺谋三千万美金是为了让他把历史颠倒过来!

张艺谋可以调动资金、大明星以及公众注意力,是从国际罪犯江泽民手中接过三千万美金拍摄电影《英雄》开始的,当张艺谋甘愿匍匐在江泽民脚下当一条替独裁者美化血腥暴行的恶狗时,他已成为用电影等艺术形式败坏中国社会的罪人。他的自供「我现在是虱多不痒」,恰恰证明了他至今依然乐在其中。

人的堕落一定是全方位的,张艺谋也一样。2003年11月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刘三姐》几乎场场爆满。新华网南宁记者看到一份《印象.刘三姐》宣传画页,其中有一幅照片,里面有20个正在漓江上沐浴的美女,有的身披透明的薄纱,有的一丝不挂。但这只是彩排时的镜头。真正演出时表演「胴体艺术」的却只有一个,那年刚好18岁的王予嘉。表演时她披着一缕轻纱,乘着一条小船,由远而近,飘然出现在梦幻般的江面上。在5分钟的时间里,她做着一些舞蹈、洗头的动作,完全的裸体表演持续几十秒钟。

场场爆满的真实原因在这里──5分钟的裸女表演!

2006年,有一位朋友看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影片介绍时,说张艺谋这几年都干什么呢?「在竭力游说世界,认可他是杂种养的」。乍一听挺扎耳朵的,仔细一想,还真是那么回事。

2013年5月,张艺谋被曝结婚不结婚的算在内共有四个妻子七个孩子,被网友们讥讽是「葫芦娃他爹」。虽然张艺谋本人一直回避此事,但涉及其中的江苏无锡计生委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外界要求无锡计生委说清楚,为什么张艺谋可以在当地生三个孩子而无人过问。无锡计生委说找不到张艺谋本人。这就怪了,难道大导演失踪了不成?

后来还有人要求查清张艺谋与其他两个女人同居,并也有生子的事。问这种违法行为是否应该让张艺谋出来说清楚。
  
11月25日有微博认证为「南通英雄电影策划有限公司制片部导演」的网友「陈剑-Hero」(以下简称「陈剑」)自称是张艺谋的大舅子、陈婷的哥哥,说自己是张艺谋「超生」事件的唯一新闻发言人,并针对该事件发表了《张艺谋发言人致媒体的公开信》,称张艺谋与陈婷的三个孩子都不算是「超生」。

「陈剑」说,张艺谋早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前便奉子与陈婷登记结婚,三个孩子分别叫一男、一丁、一娇。并认为这三个孩子都不属于超生:「按计生旧政,只要第一个孩子配戴眼镜,算有视力缺陷,第二个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计生新政、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儿也不算超生。」最后,「陈剑」反问称:「张艺谋为陈婷及孩子在无锡买了房子、上了户口,上千万的房子都买了、跟公安户籍的事也办妥了,难道计生委的经济账解决不了?」
  
江苏网记者看到这个微博的当天就此事联系上张艺谋工作室所在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电话中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我不知道你讲的是什么事情,我还没有看到相关报道。」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说:“对于他(张艺谋)的私事,公司这边统一口径,不方便透露。」他表示张艺谋导演目前正在拍摄电影《归来》,「我只能告诉你他正在拍戏,这个戏目前还没有拍完,其他事情我不能告诉你,希望理解。」
  
25日当晚,张艺谋工作室的官方微博艺谋工作室在微博举报「陈剑」冒充亲友。后微博方面经调查,认定「陈剑」的行为构成「冒充」,并做出删除「陈剑」虚假个人介绍的处理决定。但截至记者发稿,陈剑微博上的个人介绍「陈婷的哥哥、三个孩子的舅舅」仍未被删除。

遭张艺谋工作室举报之后,「陈剑」于25日晚7点半左右更新一条长微博。文中写的句句在理,条条是道,大舅子说:「你说我冒充亲戚?我大舅子身份取决于你跟陈婷的结婚证,你们有证我就是、你们无证我就不是!你们到底有没有证?……你看好了,不是我在逼你,是媒体在逼你!该做的我都做了,你也看到了,我都尽力了,我硬要说你没有超生,我横眉冷对千夫指,你以为我心里好受吗?这么多人在骂我,原本挨骂的人是你,我在替你扛!我就这么点儿本事!关键时刻你卸磨杀驴!你有种!你自己把跟陈婷、孩子的事向媒体说清楚吧。」

张艺谋说的清楚也好,说不清楚也好,有一点每个人都看的非常清楚:给三千万美金招安张艺谋的三呆婊不行了,南京报纸才会在头版整版刊登寻人启事找江的御用导演。这仅仅是冷盘,烫嘴的热菜还没上呢。△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6/586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