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接地氣的劉雲山底氣從哪裏來?(圖)
 
楊寧
 
【人民報消息】在新華網推出的中央新常委的人物系列特稿中,介紹原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的文章題目是《接地氣才能有底氣》。文章寫道:「從北疆邊陲到首都北京,從新華社記者到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一路走來,始終給人謙和務實穩健的印象。『接地氣才能有底氣、長靈氣』,這既是他常用來要求下屬的話,也是他多年主管中國意識形態和文化發展工作的心得寫照。」

根據文章的描述,劉雲山接地氣的主要表現是,在當記者時「採寫了大量貼近實際、貼近生活的報導」;當地方幹部時,經常下鄉傾聽老百姓的心裏話。在當中宣部部長後,他強調「新聞記者應該經常在路上、在基層、在現場,說短話、說新話、說老百姓的話」,並倡導和推動全國新聞界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他還一直提倡善待媒體、善用媒體、善管媒體,對於新興的網絡媒體,則是要「積極利用、依法管理」。

如果在不了解劉雲山本人的前提下,讀罷此文,一定會爲國人擁有一個開放、主張媒體貼近百姓、關心百姓心聲和精神生活、關注媒體提升等方面的中宣部長大聲叫好。可惜,特稿中所吹捧的劉雲山與現實中了解他的人們的印象完全不同。

事實上,在擔任中宣部長的過去十年中,劉雲山素以保守派著稱,對平面媒體和互聯網的控制都異常嚴厲。不僅在各種天災人禍及羣體抗暴等事件上,中宣部是不遺餘力地進行新聞封殺、造假;而且對於敢言的記者也是恐嚇、打壓。此外,中宣部對所有網站都持續施加巨大壓力,要求他們刪除有政治敏感內容的帖子,否則可能被取消營業執照。劉雲山掌控下的中宣部成爲中共具體執行黨文化宣傳、謊言洗腦的馬前卒。

劉雲山的惡行主要包括:在李長春、周永康授意監督下,對Google的封殺;對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禁止報導,成爲媒體和網民的公敵;在2004年迫使北大辭退了發表《討伐中宣部》的焦國標教授;禁止報導2009年膠濟鐵路4.28列車相撞特大事故;迫使素有輿論監督利劍之稱的《財經》雜誌60多名採編經營骨幹集體辭職,《財經》新聞掌門人胡舒立辭職。緊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在媒體上惡意詆譭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

有媒體從業者統計,自2002年11月,劉雲山接掌中宣部以來,大陸各級傳統媒體(包括報紙、電視、廣播)因報導內容犯「政治錯誤」,被關閉、整頓或處罰的事件逾百宗,因事件被「炒魷魚」或被處分的媒體人多達上千;因言入罪者數以百計。可以說,劉雲山掌控中宣部這十年,中國新聞自由淪至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點,引起了媒體、媒體從業者和衆多網民的不滿。是以有海外輿論封他爲中國的「新聞自由殺手、輿論監督公敵」。

此外,對於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劉雲山也不失時機插上一腳。2009年11月劉雲山到重慶調研,高度評價薄熙來「唱紅」,盛讚重慶紅歌演出:「讓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在十八召開前的中共高層博弈中,期望入常的劉雲山爲了獻媚和討好中共未來新一代領導人,製作了電視劇《知青》,歪曲歷史,美化、粉飾當年那場導致數千萬青年悲劇人生的「上山下鄉」。

這樣罔顧民衆言論、上網自由權利而見風使舵、只知秉承上級主子意思的劉雲山,又如何說得上是接地氣?那麼,不接地氣的劉雲山的底氣又來自哪裏?無疑,是來自中共的一黨專制體制。因爲劉雲山所秉持的口徑,就是標準的中共口徑——或者更準確地說,中共口徑,就是他參與制訂的口徑。

儘管有消息稱,胡錦濤對劉雲山近年來「極左」的表現很是不滿,但在保黨的思想下,最終將有江系背景的劉雲山等三人塞進了新一屆常委。據香港媒體披露,七常委中劉雲山得票最低,連未能入常的汪洋等人也比他多,更證實了其官聲不佳。而網民們對於其的當選,表示了更多的是擔憂,認爲這是中國網絡自由前景險惡的標誌。是否如此,人大剛剛通過的《網絡信息保護法案》業已給出了答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30/577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中共國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2. 聖誕的天空(圖) (271,806次)

3. 火爆段子加微博 (267,665次)

一起相當離奇的上海車禍(圖)
4. 一起相當離奇的上海車禍(圖) (216,182次)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5.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215,087次)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6.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7.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213,174次)

8. 絕門兒精彩小品 (視頻) (179,276次)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9.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159,901次)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0.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51,178次)

辛灝年:爲什麼說〝祖國在危險中〞(多圖/視頻)
11. 辛灝年:爲什麼說〝祖國在危險中〞(多圖/視頻) (142,765次)

12. 火啦!新政治段子《領導出鏡須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13.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89,880次)

大喊
14. 大喊"有鬼"!溫家寶一講話就給黨添膩(多圖) (86,609次)

15. 江確實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16.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79,235次)

17. 博訊編的故事讓曾慶紅不滿意了 (72,287次)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18.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72,267次)

19. 特招宋祖英入伍的萬部長被勒令退役(圖) (71,583次)

20. 薄熙來一要判刑 博訊就立即搶救 (69,910次)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21.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67,388次)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22.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61,487次)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23.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59,748次)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24.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58,675次)

忒不是人!周永康一走茶燒100度(圖)
25. 忒不是人!周永康一走茶燒100度(圖) (58,635次)

這母女倆咋這命大(多圖)
26. 這母女倆咋這命大(多圖) (55,675次)

嘖!新華網的
27. 嘖!新華網的"趙本山的女人"和"宋祖英男人"(多圖) (55,371次)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28.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29.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52,204次)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30.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31.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48,141次)

新華社長得到笑死人的倆大獎(多圖)
32. 新華社長得到笑死人的倆大獎(多圖) (46,506次)

?!警方
33. ?!警方"末日"了還是縣委癲癇了(圖) (45,751次)

宋祖英老公制片
34. 宋祖英老公制片"毛澤東" 唐國強赴湯蹈火(多圖) (45,425次)

啥?雞蛋有假的國度 無人菜市不短錢(多圖)
35. 啥?雞蛋有假的國度 無人菜市不短錢(多圖) (44,09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