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的天空(圖)
 
皇甫容
 
【人民報消息】看着網絡上的新聞圖片,世界各地的民衆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慶祝聖誕節。不知何時,聖誕節已經悄然演變成國際性的大衆節日,使世界上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不約而同的歡慶這一節日。

看着夜晚絢麗的燈光,寧靜清冷中,站在聖誕的天空下,盡情的感受着光明,喜悅與祥和。聖誕的天空,羣星閃爍,廣袤的大地在濃濃的暮色中,深沉的記憶和思索。

對於聖誕節的來源,歷史記載各不相同。由於《聖經》上並未記載耶穌的具體誕辰日期。只是在公元440年,由羅馬教廷規定12月25日太陽神誕辰的第一天爲耶穌的誕辰紀念日,讓人們不斷記憶耶穌曾經住世佈道,曾經受到古羅馬帝王的殘酷迫害,被釘在十字架上替世人承擔罪業。這是神慈悲救度世人的苦難歷程,留在歷史記載中真實光輝的神聖篇章。

而關於「聖誕老人」,據說在歷史上確有其人,他是西元第三世紀的希臘米拉城(Myra,位於今土耳其境內)的大主教聖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 of Myra),以樂善好施聞名。他雖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但從小心地善良,樂善好施。聖尼古拉斯將從父母那裏繼承來的全部財產用於幫助病患和急需幫助的窮人,並喜歡以匿名的方式贈送各種禮物。他曾冒死解救被處於極刑的政治犯、也曾揭露出貪官囤積食糧的惡劣事蹟,得益於他的正義之舉,很多百姓渡過饑荒。在宗教被迫害時,他被捕入獄,遭到酷刑迫害,身上滿是鞭痕、鉗傷與烙印,但依然堅持信仰。1822年,一位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了美國,並逐漸演變成國際性的節日。

思索着傳說留下的記憶,哦,明白了,無論聖誕節的來源,還是聖誕老人的故事,都在喻示着天空中的那股正氣。耶穌以生命的代價,坦然爲世人贖罪,就是聖的浩然正氣;聖尼古拉斯的善行與善舉,即使遭受各種酷刑,也不改變信仰,也同樣表現出堅韌的正氣。看着裝飾精緻,色彩絢麗的聖誕樹上的希望之星,或許就是在喻示着人們,這股浩然正氣才是人類真正的希望之星。

今天,當人們在聖誕的天空下,盡情的歡笑娛樂,盡情的享受祝福,是因爲依然有一羣頂天立地的人,用浩然正氣支撐着這片美麗的天空;是因爲有很多的仁人志士在用道德操守,截窒着污濁,純淨着聖誕的天空,使之更加璀璨美麗。

朋友,當您在歡度節日時,請不要忘記他們!

(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5/576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專心學「習」 (273,139次)

3. 精彩網語:中共國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4.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272,540次)

5. 聖誕的天空(圖) (271,806次)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6.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215,087次)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7.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8.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213,174次)

9. 絕門兒精彩小品 (視頻) (179,276次)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
10.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我"航母(多圖) (173,871次)

沉默44年後被披露的太空神祕影像(多圖/視頻)
11. 沉默44年後被披露的太空神祕影像(多圖/視頻) (167,190次)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12.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159,901次)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3.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51,178次)

14. 火啦!新政治段子《領導出鏡須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15.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89,880次)

大喊
16. 大喊"有鬼"!溫家寶一講話就給黨添膩(多圖) (86,609次)

17. 江確實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18.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79,994次)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19.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79,235次)

20. 博訊編的故事讓曾慶紅不滿意了 (72,287次)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21.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72,267次)

22. 薄熙來一要判刑 博訊就立即搶救 (69,910次)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23.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67,556次)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24.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67,388次)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25.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61,487次)

26. 天下無敵!金庸筆下小龍女驚現河北 (59,967次)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27.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59,748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28.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59,667次)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29.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58,675次)

30. 逃命?看閻王爺放不放生 (56,961次)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31.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55,864次)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32.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33.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52,204次)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34.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35.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48,1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