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微博反腐會令多少個官場黑社會現原形
 
祝振強
 
【人民報消息】短短個把月時間,叫喊了多少年的反腐敗,果然有假戲真做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一個時期內假戲真做的兆頭,經由了網絡、微博媒介,一個個驚天大案陸續曝光,一個個「雷書記」醜陋現身。見天都有奪人眼球的微博,見天都有令人刺激的消息。這才叫目不暇接,這才叫手忙腳亂,這才叫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網曝,甫上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每天都在微博潛水,查找腐敗線索。更是爲網絡反腐、微博反腐熊熊烈焰增添了無盡乾柴。

僅以當下的網絡、微博反腐態勢而論,引申出的新問題,已然出來就是死結,很難求解。比如如何應對大規模、排山倒海般的腐敗情勢,如何抓捕、處理貪腐數額動輒數億、數十億的官員,如何恢復人心、重拾人心等等。這其中,一個最爲緊迫的問題不容忽視:如何嚴懲包庇腐敗官員如同包庇自己的「一窩黑」?如何處理已然龐大的事實上的官場黑社會?

蘭州市長被曝戴名錶,當地卻檢查、鑑定出了一個戴仿表的結論,言外之意就是徹查打住!我相信,對於這件事,任何一個具有常識的中國公民,都不難做出八九不離十的判斷。但是,恰恰是當地有關部門很天真、很幼稚。試問,這需要多麼大的膽識以及有難同當、豁出去闖關的勁頭?

寶雞市副市長佩戴價值30萬元名錶及其貪腐致西鳳酒鉅虧驚人內幕被曝光後,當地竟然發紅頭文件包庇、開脫,並花費數百萬元公關某搜索網站總裁,封殺媒體報導!南通市市長腰繫國際頂尖奢侈品「登喜路」皮帶、手戴疑似價值15萬元的「歐米茄」名錶被知名網友「遼河魚」發帖披露後,「遼河魚」竟然遭到了「拘留」的威脅,並且,一不明身份者用聊天工具發消息,恐嚇當事人,要求其趕快刪除網帖。「不願陪縣委書記上床,女鎮黨委書記被警察毒打致子宮破裂,由此揭開6億貪污大案」——江蘇省東海縣縣委書記,僅在石樑河水庫水淹地補償款一項即貪污了6億多元。每年,他都要搞個全縣科級幹部大調整,爲此每年受賄都不下2,000萬……

一樁樁、一件件,令人髮指的貪腐事例令人膽寒齒冷,根本無法相信如此竊國如鉤、如入無人之境的犯罪行爲,竟發生在朗朗青天之下!根本無法相信地球上還有如此非人類的犯罪行爲!根本無法相信一個大國的權力都被如此人等掌控,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又將能有一個怎樣的未來!

可以說,所有這一切,都勝過了古往今來既存的一切黑社會的所作所爲——但凡黑社會,會在一定程度上重然諾、重信譽、重名聲,且絕對恪守黑社會的既定規則。這樣其才可能立足、生存。如許官場黑社會,不要說哪裏還有絲毫的然諾、信譽、聲譽,哪裏還有需要遵守的規則,即便是火拼、暴力壓制,又何來對手、牽制以及危險?其立足、存在的基本事實上,要天得天,要地得地,呼風喚雨,無往不勝;天皇老子無以概括其全部,無法無天不能盡述其表裏。

我們的國家是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國家,既如此,最能決定人民福祉與災禍的權力,就當爲民衆所掌控、所決定,而不能掌控、決定於一小部份人手中,更不能掌控、決定於事實上的官場黑社會手中。倘人民不再擁有權力的歸屬權、決定權,就是當下潛規則、逆淘汰之後的壞人掌權、好人滅絕,就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的一切公平正義、道義良知的滅絕。

從某種程度上說,暴力工具絕對不能被少部份人掌控並用來作爲壓制民衆、壓制民聲的工具。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腐敗分子的級別有越高、貪腐額有越大,其對暴力的渴望以及迷戀就會有多強。無他,其需要保護自己的貪天所得,需要暴力一途方能實現一己的私慾目的。暴力的逆向作爲、反向作爲,使得社會迴歸正義、走向法治的未來無望。

在不少公開場合,我們多少次地以「法制社會」自詡,多少次地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自豪。事實上,中國社會的一層窗戶紙,從來都未被捅破過——法律是彈性極大的法律,法律是選擇性實現的法律,法律是「刑不上大夫」的法律,法律是權力的工具及附屬,特權自始至終都讓法律無地自容——薄熙來、王立軍治下的重慶,曾以極其野蠻、殘酷的現實,把上述法律特徵詮釋得淋漓盡致。

——轉自作者博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1/576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專心學「習」 (273,139次)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3.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272,540次)

4. 大陸最新最絕段子 (272,024次)

5.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6.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213,897次)

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7. 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211,439次)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8.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96,763次)

9.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
10.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我"航母(多圖) (173,871次)

真笑話:中共喜歡賤招(圖)
11. 真笑話:中共喜歡賤招(圖) (170,385次)

沉默44年後被披露的太空神祕影像(多圖/視頻)
12. 沉默44年後被披露的太空神祕影像(多圖/視頻) (167,190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3.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4. 怕中共 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139,688次)

北大教授張千帆批判專制引起網絡轟動(圖/視頻)
15. 北大教授張千帆批判專制引起網絡轟動(圖/視頻) (138,219次)

新華網廣告:領養中國女孩可贏鉅獎(圖)
16. 新華網廣告:領養中國女孩可贏鉅獎(圖) (126,811次)

半笑話:印度敢引進中國高鐵(圖)
17. 半笑話:印度敢引進中國高鐵(圖) (121,373次)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18.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93,057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19.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20.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81,560次)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21.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79,994次)

胡遭曾慶紅圍攻 黨給溫留個
22. 胡遭曾慶紅圍攻 黨給溫留個"尾巴"(多圖) (78,814次)

23.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24.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67,556次)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25.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67,388次)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26.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64,272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28. 天下無敵!金庸筆下小龍女驚現河北 (59,967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29.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59,667次)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30.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58,021次)

31. 逃命?看閻王爺放不放生 (56,961次)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32.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56,899次)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33.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55,944次)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34.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55,864次)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35.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54,77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