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垮台的一个诱因

【人民报消息】作者周晓辉11月21日发表文章道,如果说,中共十八大前,还有一些图变的中国人将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那么,十八大的选举结果彻底浇灭了这些人的幻想。中国几十年来党治下发展的令人沮丧的结果,让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无论是高层还是底层,无论是官员还是民众,都深切地意识到了,中共一党专制正是导致特权利益集团横行、民众缺乏基本的权利、生态生存环境恶化等的罪魁祸首,包括中共高官在内的一亿二千多万人的“三退”就是民心的真实反映。可以说,丧失民心,不想走老路和邪路的中共正在快马加鞭地向死路奔去。

既然中共垮台已为愈来愈多的中国人所认同,并共同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那么,中共将由于何种诱因并通过何种方式解体呢?

文章认为,目前可能导致中共迅即垮台的诱因并非是腐败问题,而人民币崩盘应是诱因之一。

文章道,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11年4月来自香港的一条消息,“金融大鳄”索罗斯裹挟万亿“热钱”重返香港,拟通过“做空”美元即国际债券,让其大幅度下跌,进而打击中共政权持有的美国国债者这一块;此外,几位华尔街赫赫有名的资本大佬也在准备“做空”中国。“做空”的前提是预期未来的市场行情会下跌。

而最近大陆知名的独立经济评论家牛刀接连发表两篇博文《现在正处于人民币崩盘前夜》和《梦想与泡沫——写在人民币崩盘前夕》。从这两篇博文中,人们恍惚间看到了索罗斯等人“做空”中国的梦想正在一步步逼近。

关心金融市场的人会注意到,日前人民币连续十二个交易日涨停。牛刀认为背后的原因是有国际资本在大量买入人民币,而买入人民币的国际资本只能是美元。当大量买入人民币的同时,却没有发现美元汇率下跌,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国际资本买入美元是为了以后的卖空。除了买入人民币,国际资本还在向中共官方借入人民币,即踊跃购买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增加的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由此,牛刀推断,我们现在正处于人民币崩盘的前夜,即将迎接国际资本的一次重击。

由于中国经济的畸形发展,一旦国际资本“做空”中国,中国的银行业会瞬间被击溃,中共当局仅仅依靠继续印钞已无法解决,而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将让中国经济雪上加霜。牛刀给出的唯一选择是“一步下调人民币汇率”,这样“不会产生社会动荡和挤兑”,但这将导致房市崩塌,中共有哪个领导人有这样的魄力?

果如牛刀所言,一旦人民币崩盘,必将引发人民的怒火。中共的垮台也就不期而遇。

对于以上两种可能引发中共垮台的现实诱因,中共新领导人基本是没有太多的选择。或是顺应天意民心,公布罪恶,真正地从民众的利益考量,或是随着在即将来临的风暴中灰飞烟灭的中共而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1/575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