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紐約時報的「神準」與18大假選舉
 
童文薰
 
【人民報消息】中共18大的一場戲,終於走過場。但有關這場戲的幕後運作卻還沒落幕。

11月16日,總部設在比利時的國際記者聯合會發佈新聞稿,就曾分別報導溫家寶及習近平的家族財產狀況的《紐約時報》與彭博社,雙雙被排拒在中共新當選的常委記者見面會外提出質疑,認爲是中共當局有意報復。

除了這項質疑外,國際媒體的焦點都集中在15日終於姍姍來遲的7名常委的背景,以及之前呼聲極高的熱門人選李源潮與汪洋落馬的原因。沒有人回顧一下,近2年來全球媒體一再根據各自的「權威」消息來源,「報派」了9名或7名常委名單,最後是哪一家媒體勝出?哪一個記者勝出?

答案是被排斥在中共常委記者見面會外的《紐約時報》,也就是據傳《紐約時報》對於溫家寶家族財產報導的真正幕後執筆者──該報駐北京記者黃安偉。

早在2012年11月08日,也就是在7名常委真正亮相的一個星期之前,黃安偉就以一篇〈江澤民插手中共決策〉指出9名常委將降爲7名,除了既定的習近平與李克強之外,另外5人皆爲江澤民的「盟友」,分別是俞正聲、張德江、張高麗、王岐山以及雖被列入胡錦濤的班子但卻是在江澤民手上被提拔起來的劉雲山。

《紐約時報》黃安偉的「百發百中」說明了什麼?《紐約時報》被排拒在常委記者見面會外又說明了什麼?

11月14日,18大閉幕幾個小時之後,中共遲遲不公佈中委全部「當選」名單,不讓記者進去採訪,外界傳聞是因爲過程不公,所以場內「打起來了」!一個必須經過2千多名代表透過「差額選舉」產生的中委名單,再由這2百多名中委選出除了習李之外的5名常委,《紐約時報》記者黃安偉竟然在一個星期之前即能穿越時空提前拿到最後「當選」名單!這已經說明了問題所在。

而國際媒體無暇爲《紐約時報》的「百發百中」鼓掌,可以解釋爲同行相忌,但《紐約時報》也對自己超越全球媒體、超越中共官媒的「百發百中」保持沉默低調,卻讓人難以理解。

黃安偉在自己的報導中說,這個名單出自江澤民的手筆,同時是江澤民的勝利以及胡錦濤的失敗。這是很簡單的結果論。但也說明了這項消息來源只可能出自江澤民這一邊,而在18大「差額選舉」中讓「選舉」出現一個不漏的結果,也是江系的作用。

這是一場假選舉,全世界都清楚。而《紐約時報》駐京記者的消息來源是江系,又再一次得到印證。江系對《紐約時報》「獨家」喂料不是第一次,正如《紐約時報》駐華記者爲江系撰文辯護也不是第一次。一個國際媒體,或者更準確地說是《紐約時報》中文網,對於捲入一個極權政體的政爭並明顯傾向其中一派毫不避諱,背後的理由是什麼?隨着中共18大落幕,終究要浮上水面。

以前上超市買食品與生活用品,只要認了品牌可以拿了就走。但在有毒食品與用品越來越多之後,品牌沒有保障,人們必須耗眼力去讀那些用極小字體標示的產品成分才能保障自己與家人的安全。現在看新聞也一樣。如果我們不小心,就會被這些媒體所誤導,把壞的當成好的,把假的當成真的。我們甚至會因此而敵視、仇恨那些被迫害的。

至於《紐約時報》被排拒在常委記者見面會外又說明了什麼?既然江系已如《紐約時報》所云「大獲全勝」,那麼與這個勝利的一方親近無間的《紐約時報》駐京記者又如何會拿不到入門票?是這個所謂勝利的一方要刻意避嫌,還是這個所謂的勝利也是一種假象?

只要我們繼續看下去,答案自然會出現。《紐約時報》中文網已成了觀察江系動向的重要櫥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0/575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7.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8.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9.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0.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2.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3.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5.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7.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9.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20.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1.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2.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3.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5.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6.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7.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8.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29.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0.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1.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2.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3.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4.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35.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46,0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