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狼性百度,还能走多远?

金慧生

【人民报消息】最近百度老总李彦宏一封内部邮件,对员工“鼓励狼性,淘汰小资”的要求引发热议。“小资的员工请现在就离开”、“淘汰小资是呼唤狼性,呼唤狼性就是要胡萝卜加大棒”、“整个中国互联网、世界互联网,或者整个市场经济的环境,其实都是符合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规律”。

看过这封邮件之后,我开始替百度员工悲哀。李彦宏已经明目张胆的以管理动物的方式管理百度员工,而且要把绵羊、黄牛这类变不成狼的都驱逐出百度动物园。

其实李彦宏不写这封邮件,大家也知道他是什么货色了,他作为出过国的“洋狼”,学不来美国先进的管理模式,却深得本土共产党的嫡传:用兽性代替人性,会斗,会搞阴的。试举几例:

2008年三鹿奶粉被爆含有三聚氰胺,但百度为了三鹿300万广告费的合同,就同意有关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的负面新闻给删除,为了利益灭绝人性;

由于百度太黑,欺骗消费者太明目张胆,连殃视都看不惯它,2008年11月15日和16日,殃视午间新闻栏目《新闻30分》连续两天播出曝光百度竞价排名黑幕。百度股价也因此事曾经一度下跌27%。

百度的搜索结果经过人工干预,很不公正,业内人士对它都深恶痛绝。淘宝网和百度就闹过很大的矛盾,2008年9月8日,淘宝网宣布,为杜绝不良商家欺诈将屏蔽百度搜索,其它搜索则不受影响。直到现在,在百度搜索淘宝网也找不到几条记录,而在谷歌则可以正常搜索到淘宝的内容。

而此时李彦宏狼嚎一声,狠提狼性则另有原因。

根据王立军事件披露的资料显示,谷歌被赶走,其实是周永康、薄熙来与百度合谋而为。没有了谷歌,百度一家独大,但条件是百度需配合薄熙来抹黑政敌,即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报导。

失去薄熙来这座靠山,眼看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位,李彦宏自知厄运难逃,党性思维驱使他要斗,于是乎弄出一封暴露自己内心的邮件。此时的李彦宏就跟一头没有出路的头狼一样打转,猛然间就给小狼嚎一声以释压力。

中共每十年间都要搞运动或大规模杀人,以加强人的恐惧感,增强党性,这样中共就不至于马上崩盘。而李彦宏深得党性真传,不自觉地在危机来临之际,以辞退员工相要挟加重员工的兽性,消弱员工的人性,幻想渡过危机。

然而在真相越来越明的情况下,中国人的党性在逐渐消弱,不再像以前那么害怕了。从李彦宏的邮件迅速遭到曝光可以看出,员工并不买他的帐,从网上的谴责消息看,人性复苏后,兽性(党性)就没有市场。

狼性百度,还能走多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4/574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