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傷害臺灣經濟的真相
 
【人民報消息】臺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淪爲12個亞洲國家痛苦指數第一的窘境,中國著名流亡作家袁紅冰認爲,臺灣今天面臨如此嚴峻的國際地位而不自知,具體原因是來自中共的多方施壓。他表示,這是中共極權統治對自由民主臺灣的全面絞殺,其接連使用政治、經濟、文化所有的能量,已徹底窒息臺灣在國際社會的生存空間。而中國大陸也從未掩飾要以「一國兩制」的方式吞併臺灣,這將讓中共的極權,凌駕於自由民主的臺灣之上。

經濟制裁 臺財團爲中共解套

國際間對於中共暴政,曾經發起抵制,袁紅冰提到,在1989年「六四」爆發後,整個世界都對其進行全面性的經濟制裁。這時,若非臺灣的蔡衍明等商界人士率先登陸,將臺灣的資本投到中國,解中共於燃眉,也許後續的人權迫害就將不在中國發生。

演講中,袁紅冰特別提到1979年從金門偷渡到中國的國軍上尉林毅夫,其日後在中國及兩岸所扮演的角色。他說,原臺籍國軍林毅夫投共後,在六四後幾年,透過關係以及包括高盛等集團,爲中共延攬大量的國際資本。使得所謂的「國際經濟制裁」,很快變得名存實亡。

袁紅冰表示,由於林毅夫擁有軍銜,讓他很快就被中共總參謀部的情報部錄取爲戰略特務,先在北京大學政治經濟學系學習期間,取得中共信任並全力栽培他,之後到美國留學,成了全球經濟界知名人士。

先經濟一體 後政治統一

袁紅冰指出,近幾年兩岸洽談的ECFA,一開始也是由林毅夫所設計。他說,因爲林毅夫知道中共對臺的政治目的,就是要迅速控制檯灣的自由民主。所以他提出一個觀念:「先經濟一體化,後政治一體化」,並在日後對臺有了ECFA的設想。

袁紅冰表示,ECFA的目的,在於首先要設計一種機制,使中國成爲臺商謀取暴利、超額利潤的所在,這叫「疏導」;第二,要同時斬斷臺灣與他國經濟體的聯繫,叫做「圍堵」。他強調,這是要讓臺灣的資本,爲了追求利益而自動留在中國市場,同時在國際間建立經濟屏障,切斷臺灣與其他國家建立經貿關係的可能。

他解釋,ECFA是區域的關稅協議(RTA),而馬總統也正與美國、紐西蘭等國談自由貿易協定(FTA),但這是遙遠未來的事,就算簽訂,因其僅爲框架協議,也不會具體化。

他表示,因中國本身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巨大的經濟能量,會對所有其他經濟體提出政治要求,而不允許他國與臺灣簽訂相關的FTA、RTA,在臺灣之外建起經濟的柏林圍牆,讓臺灣的經濟能量只能向中國流去。

他強調,這樣致使臺灣失去了基本的經濟安全屏障,因爲一國經濟的基本安全,就是多元的經濟關係,而臺灣若淪於只有中國一個市場、一個物資來源的情況下,有一天,中共若用經濟的危機套在臺灣政治的脅迫,那臺灣將靠何物來保障自己的自由?

與中共綁一起沒有好下場

對照韓國經濟發展的蓬勃趨勢,再反觀香港將被深圳取代,而臺灣則是亞洲12國痛苦指數最高的。袁紅冰表示,從這樣一個事實,可以看出跟中國綁在一起的經濟體,都沒有好下場。

他認爲,與中共這特殊的政權綁在一起時,臺灣商人的智慧就不會花在創新、開發、分析國際經濟走向、甚至是決策判斷上,因爲在中國只要與高官搞好關係就能發財,在與中國的經濟體結合20多年後,臺商學會一個東西,叫「權錢交易」,也就是失去了正當合法競爭的能力,現在是坐困愁城的局面。

經濟困境源自政治困局

中日在釣魚臺事件關係緊張,中國遊客不去日本,日本在中國的車廠也無法生產,但日本仍不會太緊張。袁紅冰表示,這是因爲日本是個多元的貿易環境,同時也是世界的第三大經濟體,中國對日本的傷害有限。但臺灣在中共既疏導又圍堵的策略下,已逐漸成爲中國經濟體的附庸。

對於臺灣要如何走出當前的危機,袁紅冰表示,若僅從經濟角度來思考,臺灣實際上是走不出來的,因臺灣的經濟困境來自政治困局,所以,如何走出政治困境,則是每位還想要享受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臺灣人,需要考慮的問題。

但他也提到中國內部即將爆發的危機,他表示,有預測指出2013年中國經濟體將發生崩潰性危機,但中共也許會使用集權方式將危機壓住,但最晚也不超過2015年,臺灣必須堅持維繫眼前擁有的自由民主社會。

(大紀元記者陳錫暉臺灣台中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3/573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7.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8.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0.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1.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3.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4.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5.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6.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7.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3.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5.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6.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7.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8.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29.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0.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1.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爭鳴雜誌
32.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3.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新華網驚現打倒「康師傅」(圖)
34. 新華網驚現打倒「康師傅」(圖) (43,676次)

共黨的梅毒大瘡導師列寧在蒙古倒了(圖)
35. 共黨的梅毒大瘡導師列寧在蒙古倒了(圖) (42,96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