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莫言得獎想起一篇被判零分的高考作文
 
陳思敏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召開前夕,央視新聞聯播推出《走基層百姓心聲》的系列報導來助興,並替當局大力宣傳人民都活在幸福裏。而街頭逢人就問「你幸福嗎?」的採訪,得到的是包括「我姓曾」的什麼回答都有。但電視裏,則是絕對聽不到任何一句「不幸福」的回答。而在作家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後,央視新聞聯播的專訪也以同樣問題對他提問。至於新出爐的文學大師在攝影棚裏如何答非所問,無關緊要。但這回央視總算問對了人,因爲在當前的社會現實,也只有「莫言」才能幸福。

幸福的定義或因人而異,不過如果活到70多歲高齡,還要靠撿空瓶度日,這樣能說幸福嗎?但當央視記者如此採訪撿破爛的73歲老人,可千萬別以爲記者真的弱智,因爲他實際要傳遞的訊息是:「你老人家出來撿破爛,還有政府每月給的650元補助,真是幸福」。其實這位拾荒老人耳聾,根本聽不見,有口也難言。

然而在鏡頭之外的更多民間疾苦,央視敢走訪嗎?記者不用走太遠,就在北京,有個舉世聞名的「上訪村」,裏面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訪冤民。他們流離失所、餐風露宿、餿水果腹,衣不蔽體。他們被截訪、被拘留、被勞教、被精神病、甚至被有去無回。而這些依法維權的訪民,卻在自己國家成爲無人聞問的難民,但央視的鏡頭何曾垂憐過?而上訪超過8年的訪民說:真的毫無幸福可言。

就在這塊土地上,絕大多數的人還徘徊在生活的困苦與生存的艱難。人民的現實生活是,許多小孩上不起學,大人買不起房,老人生不起病。所以上個學要全家縮衣節食,買個房要一生爲奴,生個病要債臺高築。而人民生活苦,但苦上加苦的是,盈餘超收的個個國企,仍要嚷嚷虧很大,因此漲了還要再漲的油電價,帶領物價齊飛,唯獨人民的工資永遠原地踏步。而每當編列教育、醫療,社保等預算,就高喊經費拮据的中央,卻能大手一揮的援非200億美元,免越債500億美元。

再看人民的生存現實是,活法不多,但死法不少。地個震房子全倒、打個雷高鐵追尾、下個雨滿城淹水、過個車大橋垮塌、還有坐上校車的孩子全被活活的燒死。而人民生存難,但難上加難的是,官員享特供,所以說已經百毒不侵的人民吃點農藥不會死;城管說依法,不過百姓擺個攤就砸爛;官員說廉潔,但至今財產不公開;法院說公正,但作惡歹徒法外逍遙,正義人士卻身陷囹圄,而善良好人則被迫害至今,甚至還要活摘他們的器官販賣牟利。

但是人民的幸福與否,首看的就是這個政府愛不愛護自家人民的生命。所以反問喉舌,敢不敢問向中共當局:「出那麼多人禍死那麼多人,甚至犯下對法輪功同胞的器官活摘與屍體販賣的反人類罪,但半旗從不曾爲這些枉死的生命而降,卻爲了一個躲在中國混吃混喝的嫖客而降?」因此,國人的食衣住行與生老病死的現實,真的不是普通的黑,更是不能明白的說。

不過文學大師不敢說,卻已有高考考生勇敢寫:「我有一個夢想,永遠生活在新聞聯播裏,那裏的領導個個都是時代先鋒、道德模範,即使偶爾抓到一個貪官,也只是一筆帶過,不留一絲遺憾。……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也請把我埋在新聞聯播裏。」但也因爲太寫實,所以被零分。然而中國人民不能幸福的根本,就全在賤踏人命的中共一黨專制。只要禍根一除,屆時不用再問,老百姓自然幸福。而此篇據說爲高考零分作文《我有一個夢想》的幸福中國,終究會真正到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0/573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6.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1.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3.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4.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5.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6.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8.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9.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0.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1.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2.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3.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4.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6.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9.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0.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1.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2.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3.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爭鳴雜誌
34.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5.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