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周永康爲什麼老往法院跑?
 
林子旭
 
【人民報消息】近幾天,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去四川考察,在成都期間他出現在了上個月剛剛庭審過王立軍的成都中級法院。大家應該還記得,在谷開來被審理之後不久,周永康也曾經到過審理谷開來案的合肥中級法院。這兩個事情放在一起,很多人不免會問,周永康這是要幹什麼?十八大之前,在薄熙來落馬,江家幫潰敗的當下,周永康是出於什麼目的非要往這兩家敏感的法院跑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進行解讀。

首先這或許是周永康想藉此向外界彰顯自己的存在,讓外界感覺好像周永康依然權力在握,對公檢法司還是有控制能力的,谷開來、王立軍包括薄熙來的案子都是由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在主導。不過這種做法顯然是很可笑的,生米都煮成熟飯了,人都判完了也押送走了,這時候你來了,不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周永康都起不到任何作用了。如果周永康真的還能控制局面,他可以選擇審判之前來掌控局面嘛!這樣才能讓大家真正看到周永康的影響力嘛!宴會散場後來的客人顯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

當然另一種可能就是中共高層特意派周永康來視察兩家法院。如果真的是這樣,中共高層應該是有兩種意圖,從表面上來看,高層這樣做的意圖可以解讀爲這兩家法院審理了這樣的大案、要案,周永康作爲主管公檢法的政治局常委過來就是慰問、鼓勵一下大家,以此顯示中央對於法律以及公正的重視。同時也藉此向外界傳遞出中共高層對於處理薄谷王案件的態度是一致的這樣的信息,從而在十八大之前刻意營造出一種所謂的和諧氣氛。

另一種意圖,這有可能是胡溫習想要藉此羞辱同時也震懾一下週永康。周永康本來就非常害怕自己有一天也被審判,被派到這些法院,當他看到法院的這一切,你想他會是個什麼心情啊?同時,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那可都是周永康的盟友,胡溫把他們拿下了,然後派周永康去這些法院說:你們乾的好,再接再厲。大家想想這是多麼滑稽的一幕啊!周永康鼓勵法院再接再厲,審判完薄熙來,下一個沒準兒就該輪到周永康本人了。如果薄熙來被判死刑執行槍決的話,沒準兒周永康還會被派去誇獎這些執行人員斃的好。

對於周永康的這種行爲還有一種解讀,他這麼做似乎是想盡可能撇清自己和薄谷王的關係,給外界尤其是不太了解實情的中國人一種感覺,好像周永康似乎和薄熙來案的關係並不是很大。當大家看到周永康來到這兩家法院積極肯定相關人員的審判工作時,這種感覺似乎就會更加強烈。周永康心裏或許覺得,我就這樣好像什麼事兒都沒有的這樣來了,外界的猜忌就會少一些,起碼可以騙住一些不知道內情的人。

不管周永康是出於什麼目的來到這兩家法院,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周永康一定是失勢了。我猜想現在的周永康不敢隨便亂動,他視察這兩家法院應該是中共高層的安排。周永康現在就混到了這種地步,只要能暫時保命讓他幹什麼都行。他現在也應該非常清楚一點了:現在整個的江派已經徹底失勢,如果他再瞎折騰只能讓自己死的更快,所以他現在就是老老實實的,讓幹什麼幹什麼。但是周永康乾的壞事兒太多了,就算是中共黨內不對其進行清算,未來中共解體之後,他也必然要面對正義人士的審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9/573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6.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9.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0.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2.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3.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4.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5.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6.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7.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8.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9.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0.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1.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2.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3.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4.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5.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6.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7.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8.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9.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0.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1.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2.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3.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4.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35. 薄熙來判死緩 (44,9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