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姜平
 
2012年10月14日發表
 

溫家寶:「在我擔任總理期間,確實謠諑不斷,我雖然不爲所動,但是心裏也不免感到有些痛苦。這種痛苦不是『信而見疑、忠而被謗』的痛苦,而是我獨立的人格不爲人們所理解,因而我對社會感到有點憂慮。我將堅持『人言不足恤』的勇氣,義無反顧的繼續奮鬥。」

【人民報消息】看了作者金靖的文章《薄案未定 溫家寶「只爲留命」還需努力》一文,很吃驚。如果政論家們分析的都不是溫家寶說的話,那麼一切評論都是毫無意義的。爲什麼這麼說?因爲這個內幕消息是我透露的,傳來傳去,被傳的面目皆非。所以我認爲有必要出面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

《還需努力》文中提到的:「數月前溫在中南海一次會議上講:『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是人乾的事情嗎?這種事情發生多年了,我們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現在出來王立軍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處置薄熙來把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了,應該是水到渠成……」是在2月13日《溫要治薄 新四人幫決定聯手殺王》的文章中。

在2012年2月24日《溫家寶:任命我兒子什麼,我也決不屈服》的內幕消息中,我透露的消息是這樣的:「高層最毫不猶豫提出薄熙來入獄的是溫家寶。溫說,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不是人乾的事,這種事情存在了十幾年,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無法向歷史交代。他希望借處置薄熙來把歷史遺留問題解決了。可是這並不是處置了薄熙來就完事了,薄不是發起人,要法辦薄熙來,就得法辦江澤民,還有周永康等人。所以溫家寶惹惱的不僅僅是薄熙來。」

溫家寶重點說的是「無法向歷史交代」,希望「把歷史遺留問題解決了」。把這些話刪掉了,就無法了解溫家寶到底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我在該文中還透露:溫家寶被罵作「影帝」,無論他做什麼都捱罵,好人壞人都罵他,有人說他「說漂亮話是爲了留名」。有一次,身邊人實在受不了,問溫家寶爲什麼還能在罵聲中堅持,要是他,早就瘋了。溫說:「他們哪裏知道,我不是要留名,我是要留命!!!」

溫家寶這話裏意思很深,決不是有人認爲的他堅決要求懲辦薄熙來是怕薄掌權後把他除掉。溫家寶指的「保命」的「命」,不是有些人認爲的一死百了的「命」、「人死如燈滅」的命,他指的是善惡有報「時候一到、一切全報」的真「命」。

但是,《還需努力》文中說:消息人士稱,一再提政改的溫家寶令身旁的人都受不了,直問溫家寶:「爲何你一定要堅持政改?要是我,早就瘋了。」溫家寶回話也語出驚人:「他們哪裏知道,我不是要留名,我是要留命!」

2012年5月19日晚,溫家寶在中國地質大學發表講話,他說:「上個月,我到冰島考察火山和地熱,在赫利舍迪地熱電站與數十名當地地質工作者和聯合國大學地熱學院的學生座談,當時我講了我多年思考的地質科學的研究方向。我把它概括爲六點:第一,地球、環境與人類的關係。如果再大一點,還應該包括天體。」

「地質科學要開發新的領域。過去講微觀,小到原子、分子,現在不夠了,要研究粒子。過去講宏觀是由地殼到地球深部,現在也不夠了,宏觀要研究天體,大到宇宙。過去講古生物只研究環境對生物的影響,現在還要研究生物對環境的影響。人、環境、地球、天體構成一個整體。」

「我覺得一個科學工作者,思想應該是開放的,而不應該是禁錮的。他只承認規律和真理,而不屈服於任何權威。」

「因爲地球太大,宇宙更大,自然是千變萬化的,它處在變動之中。人類和社會也不會終止,它處在發展變化之中。」

「我跟青年們講這些,就是說吃苦可以鍛鍊人,不僅磨鍊一個人的性格,而且能造就他的精神。我常思考,對待任何工作,如果你能擔起來,你就勇敢地擔起來,不怕任何困難甘受任何打擊和委屈,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今天當面臨巨大的思想和工作壓力時,我仍然用自己瘦弱但堅強的身軀擔起了一切,從不把困難留給他人。」

「一個領導者如果不懂得農民,不懂得農村,就不懂得中國的國情;不懂得佔全國大多數人口的窮人,就不懂得政治,也不懂得經濟。作爲人民的政府,一方面要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另一方面要努力實現社會公平正義,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我要用我自己工作的成績來報答母校,決不辜負母校對我的期望,讓母校永遠記得他是一個優秀的學生。」

下面是溫家寶在另外一些公衆場合說的話:

2012年1月15日,溫家寶在出訪沙特阿拉伯時表示,支持「阿拉伯之春」人民的變革訴求。(人民的變革訴求是什麼:現任獨裁政府下臺,實行民主選舉。)

2012年3月14日,在中共兩會的總理記者會上,溫家寶眼含淚光說:「(王立軍事件)調查和處理的結果一定會給人民以回答,並且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我敢於面對人民、面對歷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

「在最後一年,我將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績彌補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入則懇懇以盡忠,出則謙謙以自悔。我將堅守這個做人的原則,並把希望留給後人。」

溫家寶是一個個體,他和任何一位普通百姓一樣有權力選擇自己的未來,而中共被江澤民毀了,它沒有未來。

當溫家寶的視野開闊到「人、環境、地球、天體構成一個整體」,「他只承認規律和真理,而不屈服於任何權威」的時候,溫家寶是不是就保住了「命」?!△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7,8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