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要参加大示威 戈尔巴乔夫严厉抨击普京(图)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示威民众计划于周六(12月24日)举行新一轮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俄罗斯此前杜马选举结果。据媒体报导,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也将参加这次游行。而在举行的前一天,他在接受采访时严厉抨击普京“可耻”、“令人尴尬”,并称自己为此前积极支持普京感到“羞耻”。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3日报导,就在24日示威活动的前一天,戈尔巴乔夫接受俄罗斯一家自由派报纸的采访,对克里姆林宫提出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批评。他说,他为普京对近期俄罗斯一系列示威游行的“不诚恳态度”感到震惊和失望。

他还说:“我感觉与普京绑在了一起。他刚开始执政时,我到处积极地支持他,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但现在,你看看。”
  
报导称,除了批评普京,戈尔巴乔夫还对梅德韦杰夫进行了严厉的指责。他说,梅氏对于民众提出的“可信指控”抱以很软弱的回应,这可能毁掉他的政治事业。

“他说他对这些选举没有抱怨和怀疑。我想,梅德韦杰夫给自己的事业放下一扇帘子。”戈尔巴乔夫说。

报导称,将于24日举行的俄罗斯抗议活动被视作是反对派的一次试金石。戈尔巴乔夫称,他可能会在集会上发表演讲,多名著名记者、作家、反对派领袖及博主们也计划参与并发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4/558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