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用笑聲回應暴君的死亡
 
楊寧
 
【人民報消息】聽聞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死亡的消息,我的第一反應竟然是笑出了聲;等看了朝鮮國營電視臺的播報,看了那個哽咽的女主播和哭倒在地上的朝鮮人,我的笑聲中多了一絲悲哀。腦中忽然想起了幾十年前,在「偉大領袖」毛澤東死時,同樣的場景也曾出現,而那時我的第一反應竟然也是咧嘴笑了。

那年,我不過5歲。那一天,在我們家對面的禮堂召開了「悼念」毛澤東的集會。集會結束後,從禮堂出來的不少人都哭暈、哭倒在馬路上,震天的哭聲讓正在自家小院中玩耍的我覺得甚是好玩,傻傻地站在那裏笑了起來。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死亡,不知道究竟是誰死了,不知道這麼多人爲何同時如此傷心。不過,很快,媽媽從屋中衝出,將我抱了回去。

現在想來,幾十年前的那一笑卻好似冥冥中的安排:暴君死,焉能不樂?!如果說毛澤東死時,自己的笑是緣於冥冥中的安排;那麼,今天在金日成死後發出的笑聲卻是源自我的內心。也許,一些人會認爲這是對死者的大不敬,畢竟逝者已矣,但如果這樣的死者生前雙手曾沾滿了人民的鮮血,曾使舉國上下陷入無盡的深淵,這樣的死人又如何讓人們「敬」的起來?如何不讓一直詛咒他們早死的人們暗自竊喜?我長大後就聽朋友的父母講過,他們在毛死訊公佈的當晚,就曾舉杯慶祝。

從歷史上來看,人民對於暴君的死去都是歡欣鼓舞的。比如,中國歷史上夏朝最後一個王夏桀十分殘暴,壓榨百姓,殺死良臣,並且四處用兵,勞民傷財。老百姓們因此都在私下裏詛咒道:「時日曷喪,予及汝偕亡」。意思就是「這個太陽什麼時候才會滅亡,我們寧願跟你同歸於盡。」當夏桀最終被推翻並淒涼地死去時,老百姓是額手稱慶。

而堪稱當代暴君的毛澤東、金正日之死,讓許多人笑逐顏開,舉杯共慶,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嗎?或許,有人不解,不是還有那麼多人傷心欲絕,痛哭流涕嗎?這倒不難理解。一種人是被欺騙的太久,始終相信「偉大領袖的光芒」才是自己生活「幸福」的源泉;一種人則是內心明白,但爲情勢所迫,爲自己和家人着想,只得做一個戲子走走過場。聽不少長輩們都說起過,當年毛死後,就有領導來通知大家:「毛主席!逝世了!都給我哭!」不哭就是不忠,不哭就是有反黨傾向。被整怕了的中國人有多少敢公開反抗呢?想必今天的朝鮮也是如此吧。剛看到大陸網友在推特上的一條感嘆信息可以作爲佐證:「我們公司的老總在朝鮮出差,剛才打電話說,外國人不哭不讓坐火車。剛才好多外國人因爲沒有哭被趕下火車了。我們老總和一個副總,兩個大老爺們學着人家嚎啕大哭才被放行去坐火車。」對待外國人尚且如此,對待本國人還用想嗎?

對於那些被矇在鼓裏,懷念「毛太陽」和「金太陽」的中國人和朝鮮人來說,最好的辦法是曬曬兩個「太陽」的惡行。

在「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的「毛太陽」統治下的中國,運動是一個接着一個,幾千萬中國人無辜喪命,其中至少四千萬中國人死於人爲的「大饑荒」,還有更多的中國人被迫害,被洗腦,被蹂躪,被侮辱,老百姓的精神和物質生活都苦不堪言。

而在「金太陽」統治下的朝鮮,雖然運動沒有這麼多,但對老百姓的壓制可是一點都不少,對政治對手的清洗也是毫不手軟。且不說全國所有媒體屬於公辦,就連網絡、手機也不許個人家隨意擁有。且不說成人每天要學習領袖語錄,開總結會,就連小孩子從上小學那天起,也要學習金日成語錄,每個週六還要開批判會,互相檢舉揭發。朝鮮物質上的缺乏使普通人食不果腹,餓死人的現象更是不稀奇。是以很多朝鮮人冒死越境來到中國,再轉往韓國。不是被逼的無路可走,誰願意背井離鄉?

「毛太陽」和「金太陽」除了在對待權力、對待人民問題上具有一致性外,在放縱情慾方面更是臭味相投。毛不僅老婆換了好幾個,而且除了身邊的女祕書、翻譯等外,據說還蹂躪了上千名女性,行宮更是各地皆有。金正日在這方面也是毫不遜色。除了老婆情人,萬壽臺藝術團舞蹈演員、交際組、演員、官邸護士、辦公室職員等也都被其「臨幸」,甚至爲了滿足自己的特殊癖好,還綁架外國人享樂。

當衆多被矇蔽、愚弄的中國人和朝鮮人知道自己的「太陽」是這等貨色時,還會爲其痛哭失聲嗎?或許當如我一樣,笑出聲來吧。

當越來越多的世人用笑聲來回應暴君們的死亡時,剩餘的暴君們被埋葬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2/557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2.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4.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5.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0.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1.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2.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3.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4.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5.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6.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7.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8.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9.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20.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21.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22.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3.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4.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25.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6.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7.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8.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9.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0.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1.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2.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3.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34.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5.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4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