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紫巍
 
2011年12月10日發表
 

在連結兔子的大腦與脊髓的部位上發現了非常細的經絡管道。

【人民報消息】「經絡」對於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華民族來說就象老朋友一樣熟悉,早在幾千年前,中國古代醫學文獻《黃帝內經》已記載了經絡,稱「經脈爲裏,支而橫者爲絡,絡之別者爲孫。」「經」是縱向行走,「絡」是橫向延伸。它們在身體中縱橫交錯,象一個巨大的網,將身體所有地方聯接起來,組成了一個用肉眼看不見的全面而複雜的人體經絡系統。古代大醫學家們就是按照這個經絡系統爲人解除病痛的。

後來,現代科學興起了,這種科學的特點是肉眼看不見的就不相信,所以一切學術研究都有圖片和文字記載,圖片不是自己畫下來的,是在物體上拍攝下來的,否則得不到科學界的承認。

所以,儘管老祖宗畫的非常準確的經絡、穴位圖,並按此人體系統不知治好了多少代人,但就因爲人體解剖後肉眼看不見,所以西醫就全盤否定它,治好了病也梗着脖子不承認。

六十年代發現的「經絡」被重新擱置的原因

六十年代初,1961到1965年之間,北朝鮮經絡研究所所長、平壤醫科大學教授金峯翰(音譯)接連發表了5篇有關血液循環系統和淋巴系統以外還存在第三循環系統(經絡系)的論文。

全世界科學界都被這位北朝鮮醫科大學教授發表的劃時代研究成果所震驚。哇,肉眼可以看到經絡了!經絡可以被承認了!

對於那些一直按照老祖宗留下的經絡圖爲病人排患解痛的人來說,不但不會震驚,而且還會對欣喜若狂的科學家發出同情的笑……

1962年2月13日, AFP通信社向全世界報稱:「金峯翰的經絡系統的發現是與英國的威廉-哈維 (William Harvey)在17世紀初第一次發現血液循環系統(血管系統)相媲美的重大的研究成果。」

經絡和血管畢竟有很大不同,許多人的血管隔着皮膚就能看到,而經絡在顯微鏡下也看不到它的存在。由於金峯翰教授在他的論文上沒有詳細記錄自己觀察到經絡的方法,所以各國科學家們試着按照他的論文進行驗證,都以失敗而告終。而金教授因政治原因已在北朝鮮被殺害,所以他的這個研究成果重新遭到置疑,又被擱置起來。

二十世紀初「經絡」成果遭受嘲笑的原因很離奇

此後,直到2002年,南韓首爾大學(原漢城大學)物理學科教授蘇光燮(音譯)進行了40多年的經絡研究,卻沒有發表過任何有關經絡的論文。從2003年到2008年爲止蘇教授陸續發表了他的研究成果,但大部份人根本不相信他的成果,而且嘲笑說搞物理的科學家怎麼突然跨行業研究起經絡來了?!

懂物理的人就不能懂經絡,這個邏輯是不是很古板,似乎一個人一生中只能有一個專長,但實際上我們身邊的人、甚至我們自己都可能不只對一個行業在行。當人們用自己僵化的思維去衡量世界的時候,往往把自己也否定了。

染色技術讓科學家發現了經絡

面對其他科學家的嘲笑,蘇光燮教授並沒有氣餒,2008年和他的研究員李秉天(音譯)博士用「Trypan Blue」開發了染色活體經絡的染色技術,從此帶來了經絡研究的重大轉機。利用這種染色方法和極微小熒光粒子,他們用肉眼看到了經絡的分佈。他們也觀察到經絡是癌細胞的重要轉移通路,並發表在國際學術會上。

現在醫學界普遍認爲,癌細胞的轉移途徑只有血管和淋巴管兩種,爲了避免癌細胞的轉移,現代外科醫生往往要把病人的癌細胞周遭的淋巴也切除。蘇光燮教授的這個發現無疑在告訴人類,切除淋巴並不能完全避免復發,因爲經絡才是癌細胞的重要轉移通路。

「經絡」是另外空間的能量通道

爲什麼「經絡」這個癌細胞的重要轉移通路不讓人用肉眼、放大鏡、顯微鏡看得到呢?

經絡雖然像一個管道系統那樣輸送及傳遞氣血,但它並不是肉眼看的見的類似血管那樣的系統,即使通過染色法和極微小熒光粒子發現了經絡網路的存在,觀察到經絡像頭髮一樣纖細而透明。但至今沒有科學家能以解剖學的觀點去完全描述經絡系統。

有報道認爲,「經絡」應該是另外空間的能量通道,另外空間的東西有時也會以某種方式顯現到人類這個三維空間,因此這個空間儘管有時會看到一些現象,但這些現象並不是經絡的本質、本相。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在人間表現出來的只不過是一些肉眼看到的現象,而真正的原因在人永遠不知道的另外空間。就像中共死去的「國臉」、殃視「新聞聯播」主持人羅京的治療過程給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當化療後,羅京的淋巴癌開始擴展,他不得不於2009年2月7日轉入307醫院,並用他哥哥提供的骨髓做了移植手術。據羅京的主治醫師、307醫院腫瘤科的陳虎醫生說, 「手術是很成功的,到3月中旬,所有的淋巴腫瘤都消失了。那會兒他幾乎就是個健康人了。」

據陳虎透露,看到自己一步步恢復健康,羅京高興的像個孩子,「他直接給臺領導打電話彙報病情,讓他們給自己排班,說他估計6月份就能回去上班了。」4月下旬,情況忽然變得危急,陳虎感嘆道,「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全身的淋巴又開始第二次病變,大小腫瘤就像冒泡泡一樣,從身體的各個地方長出來,而且發展得非常快。」最後的時刻在6月4日下午1點半的時候到來,病房打來電話,說羅京不行了。

僅僅是因爲要繼續回CCTV,繼續讓中國人活在「新聞聯播」裏,非常想活下去、本來也可以活下去的羅京死了,死的極其極其痛苦,撇下了痛不欲生的14歲兒子和中年妻子。

蘇光燮教授的研究發現,經絡才是癌細胞的重要轉移通路,而它在人肉眼看不見的另外空間裏存在。在羅京給殃視領導打過電話之後,另外空間裏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但人的這個空間中表現出來的就是「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全身大小腫瘤就像冒泡泡一樣,從身體的各個地方長出來,而且發展得非常快。」有人說,這是取命來了,沒救了。說白了,給過羅京機會,他不要,那麼也就該去哪兒去哪兒了。

那麼是誰做出的最後判決,又是誰讓羅京身上的癌細胞一夜之間跑遍經絡?

科學家們一邁步就走岔了道

蘇光燮教授的染色技術無可辯駁的宣佈經絡的存在,這一研究成果被認爲是足以震驚世界醫學界的劃時代事件。其實,這個「劃時代」只是給現代科學界、也就是無神論者劃了時代,對炎黃子孫來說,什麼也不是。

現在有美國三個團隊,中國的中醫學研究院等兩個團隊,還有韓國八個團隊正在進行有關經絡研究。

目前,染色技術只能觀察到經絡在身體的各個不同部位上,但是要證明經絡是第三人體循環系統,科學家認爲必須得證明它是遍佈身體的所有的循環網絡系統。這難度就大了,需要通過影像或染色的方法才能證實。可是目前還沒有開發出可以一目了然的觀察到遍佈身體的所有經絡網絡系統的技術。

現年66歲的蘇教授展望:「但是如果有朝一日能夠開發出一些抗體,新的染色方法,新的圖像攝影方法,遲早會證明這一網路系統。」他還闡明:尤其是,在全世界的研究經絡的科學家的數目大量增加,還有投入足夠的研究經費的話,證明經絡網絡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經絡網絡系統數千年來就一直在使用,還有必要讓這麼多科學家,投入足夠的研究經費去證明它存不存在嗎?

看到韓國科學家發現經絡通路這個消息之後,讓人不禁憂喜交加。喜的是咱老祖宗的傳承終於被世界承認了,憂的是按照這種思維研究下去,豈不是在瞎耽誤功夫。△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6,9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