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甘肃21死 中共赠欧23豪华校车 海内外哗然(多图)

骆亚




中共外交部25日官方网站公布中方向马其顿捐赠23辆高级校车。

【人民报消息】在甘肃发生校车事故导致21人死亡后,由中共外交部捐赠欧洲马其顿23辆校车所引发全中国的轩然大波,随着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删贴,及中共外交部的再度声明而不断升温,越演越烈。



11月16日甘肃发生校车事故,中国老百姓称“血染的校车”。事件导致21人死亡。

民众愤怒铺天盖地

11月16日,中国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的严重超载的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发生车祸与卡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幼童19人)、43人受伤的悲剧,震惊了全中国。民众对校车事故悲愤不已,对当局轻视公众生命表示极大不满。

11月25日,距甘肃校车车祸仅9天,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出现一则新闻:“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向马其顿捐赠23辆校车”。中共驻马其顿崔姓大使在交接致词时表示,此次援助马其顿校车“将进一步改善”该国学生的学习环境,并称体现了对中马关系的“高度重视”。

据马其顿政府网站透露,今次中方向马国捐赠校巴共23辆,为35座豪华配置,符合欧美安全标准,有自动车门、灭火器,每个座位都配安全带等。该车由郑州宇通汽车公司制造,此次中方向马国赠校巴,总价值应超过1,000万元。

消息迅速引起中国民众强烈反弹,大陆民众谴责、讽刺的声音铺天盖地,截至28日光新浪网就有50万条评论。有评论说:负责捐赠马其顿校车项目的负责人智商稍微正常的话,不会在甘肃校车事件的风口浪尖之时把校车捐赠给人均GDP远在我们之上的马其顿。




2011年11月28日,湖南省一家幼儿园限坐7人的微型客车塞满了学生。

中共外交部称履行“国际义务”

针对潮水般的谴责,中共外交部28日表示,“中国”只是“履行国际义务”。对此说法,赵紫阳旧部、法律学者俞梅荪告诉大纪元记者,所谓“中国只是在履行国际义务。”说得冠冕堂皇,国内的基本需求还远远没有解决,中共当局花着纳税人的钱,为金钱外交铺路,在国内民怨沸腾,社会矛盾日益激化的当下,国内的小学生因校车问题而群体致死,这个小学生为求学的基本生存的大问题尚未解决之时,爆出为欧洲富国捐校车之举,实属荒唐之举和当局丑闻。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认为:“这23辆车本身就不该送!国际义务是法律概念,中国有这种国际义务吗?是条约义务还是其他什么义务?不妨说清楚!我国还很穷,数以亿计的人还在贫困线下挣扎。况且,即使不穷,也没必要搞金钱外交、面包外交,更不应继承毛时代的沽名钓誉传统。”

中共心虚删新闻

中共外交部28日发声明之际,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上原本刊登的有关捐赠校车的新闻被删除了,变成“对不起,我们没有找到你要的网页。”

经过这次事件,很多中国民众一致认为“外交部”应该更名为“援交部”了。在新浪微博上,输入“援交部”,至少可以搜索找到12,910条记录。甚至有民众直接在微博上将自己名字改成援交部、援交部发言人等。

国际媒体纷刊文谴责中共

《华盛顿邮报》28日以《中国网民对向马其顿捐赠校车表示嘲讽》为题进行了报导,报导认为这表明中共政权在面对人心向背中如何走乱步伐的,这也许在过去的几十年不那么重要,但是当局却无法在互联网时代继续蒙混过关。

日本《产经新闻》27日以《既然有钱发射宇宙飞船,就该买校车!中国网民羡慕日本儿童》为题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可以投入庞大的预算作各种事情,却不把儿童的安全当作重要的事情,“无视儿童安全的民族没有未来”。

美国之音28日指出,在这个周末,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异口同声谴责中共当局刻意讨好外国、却肆无忌惮地无视中国民众的基本需求。中共政权税收连年以数倍于国民生产总值的速度猛增,但中共政权声言经费紧缺,不能给中国学童提供像样的安全校车。

美联社28日报导称,如此这般的网络热议显示了专制的中共政权跟公众的感情多么脱节。这种事情在几十年前不会闹出什么乱子,但在互联网时代则能让中共政权暴露愚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