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香港特首“选举”闹剧即将登场(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第四届香港特首的“选举”将在2012年3月举行,亲北京的前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周六(11月26日)正式宣布参选。

香港特首“选举”是小圈子“选举”,在700万香港人中,只1,200人有投票权,99%的选民都“被”代表。目前角逐香港特首的梁振英、唐英年,一个被指为中共“地下党员”,另一个是中共红人。香港特首”选举“一直被认为是中共幕后操控的一场闹剧。

2000年10月27日,江泽民在中南海接见“访问”北京的董建华,当记者质疑北京钦定香港特首时,江恼羞成怒,大骂香港记者太不够水平,太幼稚。江泽民的丑态轰动世界,直至今日仍是媒体报导及作者文章中的国际笑料。




江泽民大骂香港记者。

中共红人唐英年

现年59岁的唐英年曾是香港纺织业大亨,后弃商从政,2003年升任财政司司长,2007年担任政务司司长,直至今年9月辞职。唐英年的背景与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相似,是江浙富商的第二代,其父唐翔千是上海纺织业富商。据报导,唐翔千与后来上海主政的江泽民关系密切。

据《新纪元周刊》报导,去年唐英年9月初秘密访问北京,受到港澳办主任廖晖的接见,从北京回来后,唐英年积极表现,上香港电台节目公开剖白爱党情怀,甚至说在美国读大学时已熟读 《毛泽东语录》,更认为可以运用于现代。这番向中共交心的言论被香港报章炮轰,时事评论员桑普讽刺唐“根本是自暴其短,更对毛泽东带给中国人民的巨大灾难毫无悟性,在七千万非自然死亡的中国人尸体上跳舞。”

今年7月,香港媒体将唐英年的“婚外情”丑闻曝光。

地下党员梁振英

唐英年在竞选行政长官一职上可能会面临香港前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的挑战。
  
《新纪元》报导说,梁振英被香港广泛认为是中共“地下党员”,早在第一届时,就被认为是中共安排接班的人选,准备接董建华的班。但因为临时杀出《23条》,社会民怨甚大,中共被迫让他们认为是“港英余孽”的曾荫权上台,令梁振英特首梦落空。

梁振英为人差劣,颇为香港人反感,香港甚至出现过全城指证他是“地下党员”的风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8/556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