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肖庆庆


总统时期贪污舞弊的阿罗约很是春风得意。


2011年11月被宣布逮捕的江泽民密友阿罗约成这样儿了!

【人民报消息】10年前,2001年6月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当上菲律宾新任总统,当年10月她就跑去北京,感谢江泽民政府的鼎力相助。

2001年10月30日晚,阿罗约夫人在北京接受了时任「国家主席」的江泽民的盛情宴款。晚宴期间,身边美丽小巧的阿罗约夫人令江泽民手舞足蹈,亢奋不已,即席用英文及意大利文献上一曲《我的太阳》。

这首歌曲风靡世界几十年,一是旋律优美、二是充分抒发情感。哪个人年青时没有男欢女爱过?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听说不喜爱这首歌曲的,但是由于此歌音域跨度大,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唱得了。老江行!一是他的男欢女爱没有年龄层限制,越老情欲越浓;二是他的歌唱技巧是与生俱来的,生下来就会「呱呱」。


2001年10月30日江献情歌。
有图片为证,江泽民右手握麦克风,大概是想唱的受到阿罗约青睐吧,江的两只蛙眼有些发直和散光,脖子太用劲儿,把下巴那嘟噜囊皮给挤出相当于其出卖的40个台湾那么大的国土面积。

唱完《我的太阳》整整一年,转过年的10月下旬江泽民去美国吃烤肉,22日脚一踏上芝加哥就接到伊利诺州北区联邦法庭正式传票,以「反人类罪」、「酷刑罪」等罪名被起诉。江泽民接到这张传票17天后十六大召开,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位被迫交给了胡锦涛,虽然江赖在军委主席位子上,但按照国际法庭标准,只有现任国家主席或元首才有「元首豁免权」。

从那一天起,江泽民的精力就都花在这个上面。尤其国际法庭对其它国家的「反人类罪」、「酷刑罪」、「种族灭绝罪」的前元首的处置异常关注。

江献唱情歌的阿罗约当然也不是个好东西,她自2001年至2010年间担任两任菲律宾总统,2010年6月卸任后被指涉及多宗贪污及选举舞弊案,尤其是在2007年竞选连任的大选中存在舞弊、抽取回扣等行为。

法新社报道指,如果2007年大选舞弊等罪名成立,阿罗约这位现年64岁的前女总统可能最高面临终身监禁,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和司法部2011年11月18日正式以「操控选举」的罪名联合起诉前总统阿罗约。

正式指控前一周,阿罗约就吓的两腿抽筋,公开称自己患上一种罕见骨病,需要紧急出国治疗。但被司法部一纸禁令阻挡,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解释说,他已就阿罗约的病情咨询卫生部长恩里克-奥尼亚,对方回答「阿罗约不必出国也能治疗」。


11月15日阿罗约闯关失败。
心中有鬼的阿罗约更惊慌不已,随后找高等法院的自己人用法律来保护她出境,11月15日高等法院判定阿罗约可以出国,阿罗约和丈夫事先得知判决结果,判决一公布就直奔机场试图闯关,遭移民局官员拦下,因司法部对她的出国禁令没有解除。

于是, 为了表示自己病情严重,阿罗约立即住进了菲首都马尼拉的尼拉圣卢克医疗中心。但这种作法没有起任何作用,11月18日,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阿罗约在病房遭到警方逮捕。带领人员执行逮捕行动的警方高官在医院外对记者表示,阿罗约在医院病房中被捕,「因为她的身体状况,我们不会将她带出来。」

菲律宾现总统阿基诺三世的发言人雷蒙-卡兰丹18日表示,发出对阿罗约的逮捕令是菲当局恪守承诺的表现。舆论认为她是继该国独裁者马可仕之后,最坏最贪的总统。

卡兰丹表示:「我们曾向菲律宾人民承诺,要把她(阿罗约)送上审判席,如今她马上就要被审判。」

前总统的亲信们当然知道对阿罗约的犯罪指控都属实,所以只围绕阿罗约「出国就医」一事不断与菲律宾现政府交战。江泽民对起诉案的对策和阿罗约一样,江把精力都使在矫情自己卸任后还拥有「元首豁免权」。

2011年,7月6日香港亚洲电视台宣布江泽民死了,10月9日完全面目全非、鼻孔冲天的江泽民出现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大会上。全世界哗然:这到底是人是鬼?!

11月18日,江泽民献上情歌的阿罗约被正式起诉,并最高面临终身监禁,在监狱中度过余生。最不可思议的是竟有如此巧的事,18日这一天,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位上踢下去,这也是终身审判。

新四人帮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也是江家帮的领头人,他们比谁都清楚江泽民现在在哪儿,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否则江绵恒下台又如何解释呢。△

(人民报首发)


对阿罗约发出的逮捕令!



前总统阿罗约住进医院,这些警方不是来保卫她,是怕她潜逃!



菲首都马尼拉的尼拉圣卢克医疗中心外布满警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0/556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