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維基解密:中共留美官員稱民怨隨時隨地可能爆發
 
【人民報消息】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於8月30日公佈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指出,一名曾留學美國、受過西方教育的中共地方官員對中共體制下的貪污與浪費,感到十分氣餒,他認爲這種體制下的官員領導能力不足,是引發社會失序事件的原因之一。

這份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於2008年12月11日建檔的電文透露,大使館官員於11月下旬前往寧夏回族自治區參訪,並會見該自治區外務局副局長。這名40幾歲的劉姓副局長表示,因爲他有英文能力,該自治區主席安排他擔任目前的職位。他曾於90年代前往美國留學並取得工商管理碩士的學位,回國後在北京工作併入黨,然後調職到寧夏區政府工作,並被任命爲某市市長。

劉聲稱,他的黨員身份使他無法被選任該自治區副主席,因爲這種職位通常保留給非黨員的官員。然而,他挖苦地說,在中國任何有「副」字頭銜的職位,其實都是沒有權力的。

劉說,他對不間斷且毫無意義的公務會議、國內外考察行程,感到相當灰心喪氣,而這些活動他又不得不參加。他認爲這樣的考察行程「只是旅遊」,但很多幹部不但不反對這類活動,反而樂此不疲。相較之下,一般民衆厭惡官員「無止境的貪污」,包括這種浪費公帑的行程,以及與日俱增的貧富差距。他表示,社會失序事件,例如近來的出租車司機罷工事件,絕非單一事件,而是中共領導層級的體制性失能的證據。這樣的事件「隨時隨地都可能爆發」。

劉在解讀一些中共領導人最近的講話後認爲,這些中共領導人其實知道地方政府「可怕」領導能力。他讚揚趙紫陽的經濟藍圖促進中國經濟發展。然而,在趙下臺後,中國的政治發展已經「倒退」。

劉指出,如果中共真要實施民主的話,它應該歡迎非政府組織,但事實上,該黨「害怕」非政府組織的活動。他最近收到來自中央政府的祕密文件,問及有關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的活動,特別是該基金會有無支持中國的非政府組織。劉說,福特在寧夏沒有活動。

在談到如何面對中國所遭遇的國內問題時,劉建議說,也許像他這樣受過西方教育的幹部可以一起做點事情。他說,到目前爲止,中國較開明的思想家都被「隔離」,「像中國這樣大的國家,很容易失去人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4/556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2.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194,506次)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3.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166,504次)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5.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166,219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7.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8.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158,303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9.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10. 新段子:首先保護張召忠將軍 (108,628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11.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2.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3.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4.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5.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6.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7.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18. 笑死人的真實故事…看完你準老實 (52,378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19.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51,942次)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20.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51,538次)

21.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2.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3.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24.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26.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歷史就是這樣安排馬英九的(多圖)
27. 歷史就是這樣安排馬英九的(多圖) (33,886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0.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虛胖!穆巴拉克聽聞卡扎菲死訊後嚇哭昏厥(圖)
31. 虛胖!穆巴拉克聽聞卡扎菲死訊後嚇哭昏厥(圖) (29,118次)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32.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28,605次)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33.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28,130次)

中共是紐約時報廣場得瑟阿Q(多圖)
34. 中共是紐約時報廣場得瑟阿Q(多圖) (27,497次)

35. 一本中南海至今不敢解禁的書(圖) (26,5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