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艾未未挑戰 中共不敢接招
 
【人民報消息】世界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的律師說,中共當局對他委託人的「逃稅」案設置新障礙。艾未未的律師浦志強週一(11月14日)表示,稅務部門拒絕接受艾未未依法繳納的保證金。

此前艾未未表示將在規定的繳納罰款的期限之前繳納保證金,然後對罰款進行上訴。中共當局對艾未未的挑戰極爲恐懼,警方甚至電話乞求艾未未「付款吧,付一點也行」!

中共玩花招 不敢接收艾未未保證金

BBC報導,浦志強說,「稅務機關接收了我們的告知函,但是不接收我們的存款憑證。」他說,稅務機關沒有任何理由不接受艾未未移交的保證金。

浦志強律師說,稅務人員要求將800萬元人民幣直接支付到稅收局銀行賬戶上,而不是先前商定的使用存款單。浦志強說,向稅務機關帳戶直接付款或成爲當局的艾未未「認罪」證據。艾未未今年初曾經被關押將近三個月。

據浦志強透露,他和艾未未還將繼續交涉,但他無法預計將會有什麼結果,因爲中共當局「說話老不算數」。

堅持尋求最後的法律解決

北京發課文化公司的代理律師之一夏霖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時表示,目前發課文化公司拒絕了地稅局的要求,按照中國現時「法律」,中共北京地稅的作法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法律」要求抵押擔保可以向其提供抵押憑證。

夏霖說,「他們現在房子不要,現金也不要,他們到底要什麼?我們目前不清楚地稅的想法,是不是想以此阻礙我們提起上訴?」

夏霖也表示,北京地稅今天的變卦,或與「借款行動」有關。14日下午,發課公司也起草了一份聲明,北京發課文化公司的法人路青正在北京地稅與其交涉,結果尚不得而知。

夏霖再次強調,如果接受了北京地稅變更後的方式,就等於發課公司接受了處罰,而發課文化公司的抵押擔保並非繳納稅款,並不認可處罰且認爲處罰決定是違法的,從最初他們就認爲中共北京地稅局的處罰規定是不公正的而且程序也不合理。北京發課公司堅持尋求最後的法律解決。

「借款」已達869萬元人民幣

截至週日(13日),艾未未從支持者那裏獲得的「借款」已經達到869萬元人民幣。

此前,中共稅務當局要求艾未未所在的公司交納1500萬人民幣的補稅和罰款。艾未未的支持者在網上發起借錢運動,協助艾未未度過難關。

艾未未說,網友通過各種方式「借錢」給他,其中包括郵政匯款、銀行轉賬等,甚至有人夜間隔着牆往他家裏扔錢。

當局至今未提供「逃稅漏稅」證據 艾未未將上訴

持不同政見的藝術家艾未未接到通知,如果想就其逃稅1500多萬元的命令提出上訴,必須在星期三存入這筆錢。

美國之音報道,艾未未上週五表示,他已決定對稅務局的罰款進行上訴,並將依照規定在本週繳納800萬元的保證金,以對罰款進行上訴。

艾未未所在公司的財務律師說,當局至今一直未提供有關艾未未是發課公司的老闆以及他「逃稅漏稅」的證據,該公司的註冊法人代表是艾未未的妻子路青。

艾未未表示,他從支持者處獲得的錢不是捐款,而是借款。將來他將全部償還。

浦志強說,他和艾未未一直在按當局的所有規定行事,但當他準備移交這筆款項時受到拒絕。他指責說,當局這麼做是違反自己立下的「法律」。

艾未未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艾未未說,雖然警方和新華社都宣稱艾未未不久前被拘留是因爲稅務問題,但警方在審訊期間所有的提問都圍繞着「試圖顛覆國家政權罪」。

艾未未直言不諱批評當局,在中共政權打壓持不同政見人士的高峯時期在沒有罪名的情況下被拘留81天。他的支持者認爲,他被捕是當局爲了確保中東民衆起義不會在中國發生而採取的大規模鎮壓行動的一部分。

浦志強星期一再次重申這個說法:艾未未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他敦促稅務機關按照正常程序執法,停止「愚蠢」行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4/556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2.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194,506次)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3.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166,504次)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5.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166,219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7.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8.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158,303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9.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10. 新段子:首先保護張召忠將軍 (108,628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11.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2.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3.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4.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5.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6.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7.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18. 笑死人的真實故事…看完你準老實 (52,378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19.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51,942次)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20.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51,538次)

21.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2.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3.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24.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26.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歷史就是這樣安排馬英九的(多圖)
27. 歷史就是這樣安排馬英九的(多圖) (33,886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0.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虛胖!穆巴拉克聽聞卡扎菲死訊後嚇哭昏厥(圖)
31. 虛胖!穆巴拉克聽聞卡扎菲死訊後嚇哭昏厥(圖) (29,118次)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32.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28,605次)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33.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28,130次)

中共是紐約時報廣場得瑟阿Q(多圖)
34. 中共是紐約時報廣場得瑟阿Q(多圖) (27,497次)

35. 一本中南海至今不敢解禁的書(圖) (26,5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