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李孟贤当好自为之 白兰必下场悲惨(图)

方林达




《真实的李孟贤:没有公诸于世的故事》书中披露亲共侨领白兰如何操控李孟贤及旧金山市长选举,以及捐款来历不明等丑闻。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下午,旧金山选举局公布了旧金山市长竞选的初步排名。经过11轮计票之后,16名候选人仅余下李孟贤和艾华乐两人。李孟贤得票率为61%,艾华乐为39%。尽管选举结果尚未正式公布,下午的记者会上,李孟贤欣喜宣布选举胜利;湾区多家媒体也报导了李孟贤胜选消息。

这次引发外界关注的旧金山市长选举结果的揭晓,有其独特的意义,同时也给人以启示。

首先,湾区的另一大城市奥克兰,去年在市长选举中,华裔关丽珍当选,打破了该市150年的历史。李孟贤当选,虽然目前仍有争议,也创造了华人在旧金山的历史。
  
旧金山是当年华人到美国的第一站,拥有历史最悠久的中国城。旧金山还是当年“排华法案”的起源地,曾禁止华裔移民投票,经过一个半世纪,旧金山却出现第一位华裔市长。

随着越来越多的华裔成为美国政界领袖,显示出华人在美国的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同时,也显示出美国民主制度的稳定与胜利。

第二,李孟贤在选举过程中一直领先于其他候选人,李孟贤本人在市府中也颇有声誉,但在此过程中却不断引起争议,甚至屡犯众怒。而对李孟贤的声誉不断造成负面影响的人,却是李孟贤的密友——白兰。
  
白兰因中共特务身份,正在受FBI调查。在李孟贤竞选过程中,白兰先操纵了一个“选吧,李孟贤”的非法组织,对李孟贤实施非法的“催选”运动。纪事报揭露,白兰在不同场合,向市垃圾处理合同商Recology的一个执行高管施压,让其帮助她让李孟贤参选。8月份,“选吧,李孟贤”宣布关闭。
  
在随后的竞选活动中,李孟贤阵营多次被媒体爆出丑闻,而这些丑闻也与白兰有关。对于白兰操纵旧金山市选举的行为,另外五位市长候选人为此在市政厅前召开记者会,呼吁广大市民慎重对待市长选举,不要让旧金山再被政治机器操控。
  
旧金山市长选举的整个过程,美国社会自由独立媒体的报导,使中共的特务白兰再次曝光于众目睽睽之下,对于白兰的密友李孟贤未来的执政之路应该是一件好事,它再次提醒李孟贤,身为美国公民和效忠于美国的民选市长,应该以美国和旧金山民众的福祉为己任,避免中共对美国社会的渗透和对自己施加的影响及利诱,如果自己继续和中共有扯不清的联系瓜葛,不仅会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也会毁掉自己的前途和仕途。

但是,由于美国法律和舆论监督机制的成熟和完善,这些也从根本上制衡着各级官员的一言一行,从这个角度上讲,李孟贤市长也应该会对自己的行为慎之又慎的。希望李孟贤市长珍惜民众给予自己的机会,好自为之。

第三,中共特务白兰的结局,其实从一开始就已注定。历史上各个时期给中共做特务的人,其下场都是悲惨无比,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仅举一例。

关露,才女、汉奸和中共特工,是她身上的标签。她曾是上海最出名的女作家之一,与丁玲和张爱玲齐名。她曾卧底于汪伪政府,甚至因此进入国民党的锄奸名单。抗战胜利后,她却没能恢复名誉与身份,反而背负了43年汉奸身份,1949年后两次被关押,共计10年。中共为怕暴露与日伪间秘密关系,不出面澄清关露的真正身份,恋人也奉命与她绝交。当年带任务给关露做卧底的潘汉年1955年被打倒,直到1982年平反,关露才随之平反。关露出狱后,住在10平方米的小屋里。1980年,她因脑血栓昏迷,抢救过来后失去工作能力。1982年,中组部首次澄清关露是由党派往上海的,她随后自尽。陪伴关露走完人生最后一刻的是一个塑料娃娃,她身边还一直保存着给她写绝交信的昔日爱人的照片,照片背后有关露写的两句诗:“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我独痴”。

反观白兰,无才无德,品行低劣,现在她不仅接受美国FBI的调查,在失去了利用价值后,中共会撇清和她的任何关系,是中共特务的必然结局。众叛亲离、等待法律的制裁,这也会是中共特务白兰的最后结局。

以上几点,就是旧金山市长竞选结果的意义和带给人的启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3/556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