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艾未未上诉 中共极度恐慌(图)

【人民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11月11日(星期五)刊登了对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的专访报导。报导说,在面临税务部门追税和罚款要求的情况下,过去7天,艾未未得到的捐助“借款”已经超过700万元人民币。艾未未表示,每项捐款都是一张投票,“这是一种民主的形式”,在中国,走向民主的任何举动都是一项艺术。

另外,艾未未11月11日再次表示将就中共当局对其报复性税金罚款上诉。艾未未与“选民”们默契的挑战性行为艺术令中共极度恐慌。中共警方日前电话乞求艾未未“付款吧,付一点也行”!

中共巨额罚金是报复 艾未未将启动法律程序

据美国之音消息,艺术家艾未未11月11日再次表示,将在规定的期限之前动用中国网友借给他们的一部分钱款做保证金,然后将就当局对其税金罚款上诉。

艾未未上诉的目的是要求中共北京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撤销对其工作室“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追税罚款1,522万元人民币的决定。

中共北京税务局对艾未未工作室的巨额罚金被中国民众普遍认为是对艾未未公开批评当局、为民维权的一种打压报复手段。中国公民、网友于是纷纷解囊相助,帮助艾未未还清罚金。

中国民众给的“艾债”超过700万

英国《泰晤士报》记者刘易斯在北京艾未未的画室见到了艾未未。报导说,在面临税务部门追税和罚款的情况下,过去7天,艾未未得到的捐助“借款”已经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艾未未对记者说,每项捐款都是一张投票。在中国,走向民主的任何举动都是一项艺术。他还说,借给他钱的人既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力量和意愿。

“中国民众终于有一个支持艾未未的方式”

艾未未说:“借给我钱的普通中国人说,他们终于有了一个支持艾未未的方式。人们一直考虑怎么才能支持艾未未,税务局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这是一种民主的形式,人民喜欢,当局不喜欢。”

艾未未对记者说:“他们在我被拘押的时候警告我,我可能被关10年。当然,你得相信他们。”

艾未未与“选民”默契的挑战性行为艺术令中共极度恐慌

报导说,艾未未需要支付追税和罚款的在下星期二最后期限就要到了。但是,如果支付罚款,又意味着认罪。

艾未未在采访过程中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做了一个简短交谈。他随后告诉记者:“是警察,他们求我付款。他们说‘付款吧,付一点也行’。他们肯定受到了很多压力。”

记者最后问,谁让警察受到这样的压力?艾未未说:“每一个给我钱的人。选民。这对警察来说是难以忍受的。艺术就是沟通和表达。如果这不是艺术,那什么是艺术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2/556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