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脑受损 六中全会确定薄熙来不入常
 
姜平
 
201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9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大会江出来了一下,依然站在胡锦涛和吴邦国中间,让高层元老们非常不满,有人拍桌子骂道:「全是神经病!」。不管怎么说,江出来冒了俩泡儿确实让胡锦涛吃惊不小。并不是江出来能改变什么,而是胡锦涛不明白为什么人能死去活来。

心里忐忑了不大功夫,小胡接到密报,说江回去就又不行了,不但又躺下了,而且说话颠三倒四,让人摸不着头脑。别说不认识侄女婿周永康了,就是连家里人也都不认识。

江的脑部做了详细检查后,医生没说出什么来,只是说「再观察观察,再观察观察……」。让周永康那几个人非常失望。

10月15日至18日召开中共十七大六中全会,召开之前高层对江的最新病情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个个拍手称快,有的大笑说,「好、好,折腾死他老丫挺的!」

周永康他们本来希望江一出面,北戴河会议分配好的大饼就可以提出重新分配,自己人马可以拼上位了。薄熙来和老婆谷开来更是喜上加疯,谷开来准备了厚礼说要反手一搏,结果因为江的病情又发生反复,为了保密,结果连面都没让见。

六中全会的内容,表面原因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制定行动纲领、绘制蓝图等等,但实际内容是让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了解北戴河会议分饼情况,支持中央的十八大人选名单,拥护党的第五代接班人习近平。

前几日薄熙来抬出邓小平的胞弟邓垦、胡锦涛的堂弟胡锦星,但越抬越尴尬。十七大六中全会再次明确薄熙来不入政治局常委会。

于是,薄熙来提出条件,要求给他权限,让他能在重庆市折腾。上面原则上同意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8,2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