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小提琴家可以「看到」自己走過的25年(圖)
 
紫巍
 

小提琴家露易絲-歐文女士很特殊。

【人民報消息】小提琴家露易絲-歐文女士,記得過去25年來發生的每一件大小事,只要給她一個日期,她就能說出當天所發生的所有事情,猶如電腦輸入日期就能輸出資料一樣。

歐文在接受測試時,她詳細回答了9天內的7件當地或全國新聞事件,甚至還詳盡地描述每個事件中人物的具體細節。

她並沒有把自己描繪成很神乎其神的人,她自我解密說,在回憶具體事件時,她的眼前像擺着一本日曆一樣,歷歷在目。「對我來說,我腦子裏經常會出現日曆的景象,通常是一個月一次。當我聽到具體的日期時,我的大腦立即就會跳到日曆的某處,一旦我找到它,我立刻知道某日某時發生過何事。」歐文表示:「我通常把這種記憶查找形容爲一次時間旅行。只要你一說出日期,我即刻就到那兒了。我知道我當時的感受,我知道那天發生的事情。這就好像是5分鐘前剛剛發生的事,而不是22年前的事。」

她舉例說,雖然許多人只記得1999年7月16日當天,小約翰甘乃迪在一次飛機失事中去世,但她還記得:「這天也是《急凍奇俠》(Iceman Cometh)在百老匯演出的最後一天,我記得我勿忙搶購到最後一場演出的票。

歐文女士所說的「回憶」和我們所說的回憶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她的記憶是「看見了」,實實在在看見了,正如她說的「我腦子裏經常會出現日曆的景象」,而我們不是。聽起來,這很象特異功能中的一種功能、「宿命通」功能。

但是,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歐文能記住從1985年以來每一天的細節,卻唯獨記不起來2008年2月3日和2004年3月5日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她感覺好像她腦中「硬碟」的資料「被刪除」似的。

有人說她是奇才;有人感嘆說,人體的奧妙到現在仍然是科學領域之謎,人類所知道所認識的知識太渺小了。還有人說這位小提琴傢俱備的是「宿命通」功能。

「宿命通」功能是現在世界公認的幾種功能之一,具有這種功能的人必須是思想比較單純比較乾淨的人,整天琢磨着從別人那裏刮到點什麼的人,是不會有這種功能的。這不是練出來的,是人自帶的一種本能。

現在,因爲社會的全面墮落,人基本都不「自帶」這種本能了。所以,有這種功能的人被稱作「奇人」。△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2/538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3.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4.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5.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6.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7.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3.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5.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6.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7.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8.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9.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0.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21.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2.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3.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4.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5.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6.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7.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0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8.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9.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32.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33.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4.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5.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7,4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