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东时代周报13日版触怒中宣部(图)
 
【人民报消息】广东《时代周报》因为12月13日出版的“有影响力的时代100人”选举中,将毒奶粉患儿维权家长赵连海,及“公共知识份子”的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卫平等人当选十大代表人物,颁奖词非常“露骨”,被北京当局下令“整顿”,主管副总编辑写检讨书。虽然该报已有不少报纸流出市面,但剩余的全部秘密回收。

根据香港媒体的报导,该报采编工作仍正常进行,下一期报纸仍将如期出版。据《苹果日报》的报导,广东省委宣传部一名副部长要求《时代周报》整顿工作要低调进行,不得中断报纸发行,以免引起外界更加关注,同时该刊物网站上的相关内容及电子版亦统统被删除。

《时代周报》发行量仅3万份左右。上周四(9日)网络版先发表,据悉当期报纸销路良好,多数已经卖出,不多的库存报纸则被秘密回收。该报一名记者表示,在报社的广州总部办公室,编辑、记者办公室上的今期报纸,也被回收干净。与此同时,该报一名副总编辑需为此事专门撰写检讨书。有员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整顿应该是集中于报社高层,并表示实在不行他们可能会集体辞职应对。

参与策划该系列报导的一名编辑表示,最新一期报导在互联网上发出当日并未引起北京当局注意,“但境外媒体的大肆炒作,令中宣部官员大为光火。”

《时代周报》在其网页公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时代人物”,除了赵连海、崔卫平外,还有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友渔及经济学者茅于轼、“选举专家”姚立法等,但该讯息周日起遭当局封杀,该评选网页被一个不相关的网页顶替,多个网站上链接该评选网页的,均显示讯息不存在等。




广东《时代周报》因为12月13日出版的“有影响力的时代100人”选举中,将毒奶粉患儿维权家长赵连海等维权人士评为“年度民间人士”,被北京当局下令 “整顿”,主管副总编辑写检讨书。图为维权家长赵连海。(网络图片)

广东的著名网络作家野渡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次《时代周报》遭到整顿,跟它评选出的百名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时代人物”的一些当局认为敏感的人有关,认为《时代周报》评选赵连海为十大民间人士的代表人物,还有把其他相当敏感的人士评选为十大公共知识份子代表人物,对当局来讲是很敏感的事情,“他们的当选词很刺激眼球,我相信,就是令这个《时代周报》突然下令收回这一期,而且在这个网站上面删除这个网页最主要的原因。”

野渡还介绍《时代周报》在当地是一份面对知识份子、白领阶层作为主要对象的,对他们的影响力比较大。他认为它的定位和《南方周末》差不多,“就说看到时代周报你会想起了前几年《南方周末》,因为这几年《南方周末》它在很多方面确实比以前退步很多,应该说现在时代周报比《南方周末》勇敢很多。”

而获选百名中国大陆 “最具影响力的时代人物”之一的、“选举专家”姚立法,他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对该周报这期报纸的封杀,很清楚说明,“中国是一个新闻管制这样一个专制的国家,它不代表人民、不代表民意的,这个充分说明了利益集团里面,顽固的坚持毛泽东那一套,作最后的挣扎。他们自己心里很清楚,崩溃的时间不会很长。”

姚立法还表示,自己还不知道入选该报的百名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时代人物”,他指出自己遭到当局的类似的封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有很多次了。

他对自己入选发表感言,“感谢媒体(时代周报)对我以及和我这样的人关注和肯定。哪怕在我的实际生活中、努力中,感到困难重重,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们心里非常明白,一个宪政、法制、民主和人权的这样社会,要实现不会很遥远了。阻力越大、打压越大、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近。”

赵连海是一个儿童肾结石患者的父亲,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体维权联盟“结石宝宝之家”的发起人,有“结石宝宝之父”的称号。2010年11月被北京市一法院判刑两年半。据维基百科的报导,中国大陆网络媒体播发该案报导者限制网友评论,或者报导后随即删除,而个人张贴的相关资讯则被迅速删除,例如香港艺人梁咏琪在其新浪微博上转贴该案报导,旋即遭勒令删除。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5/537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0.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13.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4.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16.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7.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8.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19.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20.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1.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2.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23.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4.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25.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6.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7.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8.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9.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0.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1.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2.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33.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40,115次)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4.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8,982次)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5.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7,8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