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姜平

【人民报消息】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34分许,北韩对距韩国首都首尔83公里的延坪岛实施炮击。170余枚炮弹中,80多枚击中延坪岛,烧毁19栋民宅,炸死炸伤韩国军民20余人。

同日,美军宣布「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进入黄海,参加28日展开的美韩军演。

南韩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这是「韩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事件之一」。

北韩炮击韩国延坪岛事件成为世界头条新闻,各国严厉谴责。美国、日本、欧盟、联合国纷纷谴责北韩的挑衅行径。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导」,「需要调查和确认」。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当天的社论中强调,「果然不出所料,中(共)国没有谴责北韩,但是中(共)国藏在背后可不行。」

11月24日,也就是感恩节的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对于北韩这一挑衅行为,中共应向北韩作出明确的表态,不应该态度暧昧。

一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说:「共产党什么时候态度暧昧过?金家三代人都在吃着我们的,穿着我们的,连金正恩接班都要得到我们的许可和承认,我们不下令,他敢动?」

「那为什么突然要打南韩?」

「上海那场大火,『头七』去悼念的竟然……就有28万多人啊!下面还有几个『七』呢,看见没有,他们要闹事!不采取紧急措施,难道让这场大火烧个没完没了,直到把我们党给烧死?!而且,金正恩这小子也想趁机表现一下……」

「噢,可这么一搞,国际社会都对我们不满,奥巴马还让中国明确表态……」

「美国?我们最不怕的就是美国,它要真想让我们党垮台,那早就垮过好几回了,美国怕我们垮。」

「什么?!……」

「对,美国怕我国政府垮,怕没了政府,十几亿人口的中国会乱,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心病。所以,无论咱们干什么,美国只会搞平衡,决不敢对咱们动真的。」这位老军委副主席很自信的说,「所以,国际上抗多大议,我们党不在乎,当然也不是完全不在乎,有些事情还是重视的,但国内,重要的是国内,千万不能出事!」△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4/536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