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上海大火“头七”,20万民众民众自发前往现场悼念死难者。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是“11.15”上海胶州路728号教师楼特大火灾的第七天,也是中国传统悼念死者最重要的日子“头七”。目击者表示,前往现场悼念大火中死难者的民众规模空前,至少有20多万。中共上海当局如临大敌,悼念现场空气既悲伤又紧张。

据大纪元报导,上海胶州路728号的一场大火震惊海内外。上海市民对记者表示,连日来,许多上海市民都自发来到这栋被烧光的教师公寓楼下,送上鲜花和蜡烛表达沉痛的哀思。21日,前往现场的人更是规模空前,“气势远超世博会”。

当天,胶州路小区门前早已是素花的海洋了。目击者表示,现场众多的警察、特警、便衣林立,如临大敌一般,空气既悲伤又紧张。现场气氛与大楼附近的工地围墙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标语形成极大的反差。

目击者称,很多悼念的死者家属和围观的民众都在痛骂当局腐败无能。现场很多死难者的家属到场,他们悲痛的样子令人动容,甚至有人哭晕倒地,一度造成现场小小的混乱。

据现场悼念民众介绍,现场民众大骂当局的新闻造假。高楼附近的居民说,大火明明二点不到就开始了,电视上硬说是2点多,大火一直烧到晚上8、9点还能见到明火,但是电视、报纸上说大火6点半扑灭,根本就是烧到没有东西可烧才熄灭的,整个都在撒谎。现在老百姓都在讲报纸只有三样东西是真的,一个是日期,一个是天气预报,还有一个是印刷的油墨,除此之外都是不可信的。

还有网民称,上海静安区区委书记龚德庆在哀悼现场上演“李刚哭”,并表示,我们不要“眼泪”,我们要真相!




鲜花、花圈布满悼念现场。




鲜花、花圈布满悼念现场。




上海20万民众自发悼念上海大火中死难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1/536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