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造价三千万的关公巨像缘何被拆?(图)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10月23日,随着一阵剧烈的爆炸声响,造价三千万、屹立在广东省肇庆北岭将军山的关公巨像被爆破拆除,并被当成废铜被切割成片。肇庆市政府23日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责成有关执法部门于10月23日对违法建筑物——肇庆北岭将军山关公塑像进行拆除,此举是为了保护北岭山生态环境。

今年六七月间,由肇庆将军山旅游有限公司投资3000多万,高达38米的纯铜关公像落成,据该公司负责人称,今年“十一”黄金周,将军山游客比去年翻一番,很多人都是冲关公像来的。传说,关羽曾在此山显灵,而山上的“关公财神庙”是全国最大的“财神庙”,前来“拜神求财”的游客甚众。

政府官方部门对拆除关公像的理由是:关公像属于没有规划、未经批准的违法建筑,依法必须拆除,是为了保护北岭山生态环境。将军山关公像建设存在多项违法行为,包括违法用地、没有履行规划审批手续,没有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没有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

但是,另外一个版本的拆除原因在流传:10月7日,一位网友发帖曝光了肇庆市市政管理局一份有关拆移关公像的公文扫瞄件。这份公文最早在九月初流出,已被多家网站转载。据公文所言,将军山关公像理应拆移,原因是“关公像以傲视万夫的姿态俯视端城,甚为不妥”。一来,“关公是英雄,应进庙受网民膜拜,不宜暴露于室外”;二来,“以一武财神傲视所有党政机关,有失君行”。落款印章是肇庆市市政管理局,时间是2010年4月14日。

对于这二个拆除关公像的原因的版本,第一个看起来非常牵强。因为既是英雄,那在室外让更多的人能够膜拜岂不更好?那么雄伟的一座像,在室外也无损关公的形象。二来如果是为了更好地表达尊敬英雄之意,那在室外留着也总比炸掉好吧?

顺手摘几个新闻报导可以看出,第二个版本应该更为可信。

今年2月,河北高邑县委大院路口处长期摆放的一架退役歼6歼击机照片,一时成为网络热图。有网帖称,被堵死的丁字路口是该县县委书记崔欣元迷信风水的结果,飞机寓意升官发财。而“史上最牛丁字路”的规划,来自一名深得崔欣元信任的“风水大师”指点,甚至在县委大门修建完成后,还由其亲自验收。

一则《奇闻!曝某贫困县耗资千万搬运一块大石头》的帖子在不少网站上转载。该帖反映国家级贫困县甘肃武威市古浪县9月12日花500万元(另有说1300万元),将重369吨的被当地人称为“神石”的“甘州石”,从古浪峡搬到9公里外的金三角广场。网友普遍质疑其为“劳民伤财”。究其原因,官员们要图个“石来运转”,这个石,就是石头的石了。说白了,就是官员们希望依靠时来运转的谐音来为自己的官运谋点吉利。

日前重庆江津区的一座楼盘因被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据称,在这个楼盘高108米,他的背后就是区委办公楼。存续多年的区委办公楼则高不足百米。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批评称:“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

2008年7月份,在各大知名论坛出现了一个题为《法院门口巨震撼的“辟邪宝剑”》的帖子。发帖者表示,原来该法院因连出了几件法院高层领导被调查之事,所以现任领导花重金请来风水先生堪察指点。风水先生看后,认为要在法院大门旁边挂一些物件“辟邪”,以防止法院领导再“出事”。

2008年7月29日,《东方今报》记者在河南宜阳县国土资源局采访时发现,该局办公大楼出口处的地板上镶嵌有一幅硕大的黑色瓷砖八卦图,该图不但在整个平台的正中央,而且恰好还处在办公楼内大厅的中轴线上。

据《扬子晚报》报导,江苏有着千年历史的骆马湖闹起了一场“改名风波”。有人擅自把湖名改成了“马上湖”,原因据说是因为“骆马”谐音“落马”,“犯了忌讳”。

风水本来只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小部份,在1949年后被当局作为封建迷信而禁止铲除。如今中共官员和民众笃信风水,一方面说明,当局多年的共产主义无神论的教育完全失败,信仰的缺失和对现实的迷失,使人们试图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神寄托。

另外,中共官员们表面上笃信的是风水,但实际上迷信的还是权力和财富,同时寄希望于烧香拜佛风水来获得贪赃枉法后的心理安慰,从而在官场和官位上做不法之事更加心安理得。

近日,30多名农民工聚集在郑州北郊花园口景区门口河神将军塑像前,他们杀鸡祭拜河神,希望借此让河神显灵,帮他们讨薪成功,回家种秋。这些连养家糊口的薪水都没有的农民工,可能不知道,全国名山大川的著名寺庙道场佛像前的功德箱中装满了各级中共官员的钞票,这些钞票中可能就有他们的辛苦的血汗钱。从这一点上说,那些接受供养的“神佛”以及“河神”,是否真能“保佑”他们讨回薪水谁还真不好说。

中共官员们为了升官发财,“不问苍生问鬼神”,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无论他们打着什么漂亮的口号和名义瞎折腾,到最后倒霉的、利益受损的还是普通民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7/534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2.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8.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10.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11.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3.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5.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6.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8.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20.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21.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2.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3.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6.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7.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8.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9.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30.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1.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2.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3.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4.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5.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