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壮志”未酬──“两亿大盗”出语惊人
 
方林达
 
【人民报消息】山西太原娄烦县32岁的居民王俊才,因一起绑架未遂案,今年四月份被娄烦县警方抓获,警方在他家搜查时,意外发现他家居然堆满文物。各种各样的文物和藏品摆满两个柜子,包括瓷瓶、陶罐、青铜器共20件,字画6幅......经评估,光文物就价值2亿元。

在看守所里,王俊才嘴里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改变命运”,他坦言,不择手段地弄钱,就是为了用积累的财富将来替儿子买官做。

专偷官员的王俊才的惊人言论,也成为当今中国官场最真实的写照,下面就是他的部份言论。

“我的这些文物,大多来自官员家中。我感觉这些人家中才有好东西,现在送礼都不送钱,都是送这些的。高官家和老板家的区别很明显,有钱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所以文物比较少。煤老板家里感觉比当官的家中差多了。阳泉那个煤老板家里,只有两个纪念币册。”

下面的几段,可以说是比较专业的盗窃官员的“盗窃指南”:

“省级领导我不敢去偷,最好是市级领导。我每到一个地方,要先挑地段。当官的都选择路好的地方。

每次进去以后,肯定先进书房,文物、字画大多在这里,快速地挑最贵重的拿几件,然后才到床底下、柜子里看看,有没有现金、金银首饰,没有就撤。各个地方比较,还是北京的官员家里文物最丰富,上海其次,太原比河北更差。我进去过的这些人家,10个人的家里,有8个人的家里放着保险柜。

最佳时间,是在天黑刚亮灯的时候。夏天在晚上七八点,冬天是晚上五六点,因为当官的应酬多嘛,在这个时间段,走进小区,看到那家灯不亮,说明主人当天有应酬,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一般我不上5楼作案。卖楼的说得非常对,“金三银四”,这两层住的肯定都是最有钱的。更高层的,既不安全,也不会比三层、四层家里更富裕。

面临开发的地方,当官的肯定有钱,因为开发商都想拚命揽下工程,虽然现在都实行招投标,但实际上都得拿钱顶。”

如果说 “盗亦有道”的话,两亿大盗王俊才可以说是还是有些盗窃原则的:“我喜欢盗窃官员,也是因为他是受贿来的,偷了以后,肯定不会报案。我从不偷穷人,文物贩子的家我也从来不去。他们这些人辛辛苦苦,多年才有点收藏。当然我也不是完全可怜穷人,也怕他们报案。人家是辛苦得来的东西,不像那些当官的,心里有鬼就不报案了。”

令人吃惊的是大盗王俊才盗窃的目的和理想:“文物我一件也舍不得卖,我全部留给我的儿子,我想让儿子当官。我不想我的下一代走我的路,为了生活又偷又盗,也不想他做个普通老百姓,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做。我将来要给儿子一个好的环境,供他上学,供他走进政府部门。

我要将所有文物留给儿子,就是希望我儿子也能成为一名高官。如果有钱,想当官有什么当不了的?拿钱买呗。我会为儿子准备1000万元,从现在看,我儿子至少有60%的机会能成为官员。如果没有钱,就靠他的实力,他哪能当了官?现在有好多大学生,有了学历还不是靠边站。”

下面这段话简直就是对近日流行的“我爸是李刚”的准确诠释:“这就是一个关系网的社会。要想改变下一代和下一代的下一代的命运,就要进这个关系网,走进政府部门。如果你是穷人的话,这辈子想当官、升官发财都不可能。但你当官的话,儿子那一代的命运就会改变,下一代的下一代的命运都会改变。老子不干了,儿子扶上去,儿子不干了,孙子又扶上去。”

王俊才还说:“我不想从儿子身上得到任何回报,只希望他能当一个好官,把这个社会改变了,不管他是市长还是县长,最起码他能公道。我儿子能为老百姓做一件好事,我就没有白为他付出。”

但是,王俊才的付出注定白费,他的“壮志”注定难酬,答案其实在他前边的言论中已经给出,在这样一个腐烂透顶的官场和体制中,当一个个体逐渐一步步成为这个腐烂体中的一员、一个细胞时,注定会被其侵蚀同化,变成一个脓包,而成为贪官中的一员。否则,将无法在中共这个官场环境中生存。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例如,原福建省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因反腐同时受到上级及黑社会威胁,六年里穿着避弹衣上班,被誉为“防弹衣书记”、“反腐斗士”,但最后被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

由此可以联想到在中共体制内的一些人的理想和做法,和王俊才的“壮志”相似。中共体制内原本有一些希望为中国社会做一些有益事情的人,希望在中共的体制内通过个人奋斗努力掌握权力和获得高位后,可以为百姓做些事情。但是,大部份人到最后都失败了,经过中共官场争权夺利、尔虞我诈地残酷过程,逐渐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方向,被中共官场的腐烂丑恶同化,在不知不觉和无可奈何中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而帮助这个体制欺压迫害民众。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现行体制和民众利益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中共官权阶层以攫取压榨中国民众创造的财富为生,其和中国民众的关系只有四个字:你死我活。

两亿大盗王俊才说:“我承认我的钱来得不正当,但这是一种生存方式。一人一个生存方式,一人一个奋斗目标。要是我当官,我还用得着去偷去抢吗?坐在家中就有人送呢。”这话虽然说的是强盗的歪理,但也确实是大实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6/534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2.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7.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8.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9.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0.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1.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2.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3.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4.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5.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6.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8.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9.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20.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1.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2.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3.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4.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5.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6.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7.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8.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9.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0.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2.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3.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4.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35.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