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姜平

【人民报消息】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早就有人说过,曾给耿飙当过秘书的习近平到底是不是江推荐上去的,是不是江的人,到十七届五中全会见分晓。

结果,真的到十七届五中全会见了分晓。会上,反对习近平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除了江的铁杆,就是薄熙来。场面火爆。

他们知道,一旦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成为「国家副主席」和「军委副主席」,那么就等于百分之百确定了接班人地位,到十八大再想翻盘,几乎不可能。

「我早就说过,谁把谁推上去得有背景,当初汪道涵推荐江泽民当上海市长,是想着和江上青早年的那点战友感情,张爱萍说情提拔江泽民也以为他是老战友江上青的儿子,后来知道自己上当受骗,气的要命。」

「江凭什么推荐习仲勋的儿子,有老交情?根本挨不上边。」

「习仲勋去世,他都没露一面,或让秘书打个电话表示一下。后来看人家儿子上去了,硬造舆论说是自己推荐的,怎么这么不要脸!」

「但凡要脸的都不会在主席台上转着圈儿的看那些女服务员……,呵,还被外国人摄影留底,丢死人了!」

本来周永康想借自己导演的「诺贝尔和平奖」在五中全会上讨价还价,结果10月8日宣布刘晓波得奖当日,窗户纸就被捅破了。刘的妻子又把他在监狱里的快活照片秀给西方媒体看,周永康恼羞成怒,让把她软禁在家里,不许再多嘴多舌。

五中全会前,江的情况就不好,而且是相当不好,五中全会的结果又打破了江系的预定计划,他们完全慌了神儿,决定花大价钱「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舆论工具」离间胡温关系、加大搞臭胡温儿子的力度,以最快的速度,尽量在半年内,最迟不能超过胡锦涛最后两年的「任期」,把他搞下台,废黜习近平,建立自己人把持的政权。△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2/53413.html
 
文章二维码: